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训练后感到下背疼痛 并不是无药可救 掌握方法很关键

新浪体育

关注

你经常腰痛吗?如果是的话,这里有几个的方法可以帮助到你哦,但是我们一定要先看看自己腰痛的原因。

我们先排除腰间盘突出的情况,毕竟这个要靠就医解决,寻常的办法已经起不到很大作用了,说着像癌症似的,咳咳,这些方法也只能缓解缓解罢了,所以如果你真的是腰间盘突出,那么我的建议,还是及时行医。那么接下来,我会向大家讲解几个问题。

首先,第一个是肌肉群的发力不均导致后背肌肉代偿,这样就会导致肌肉酸痛,这里常见的有核心肌群,腘绳肌和臀大肌无力等等,其实肌肉无力也是一种变相的肌肉酸痛。像这样的情况会导致骨盆前倾,从而引起腰椎前凸,为了保证自己的身体不受伤害,我们的背部肌群会始终保持紧张状态而导致肌肉劳损,那么记下来的方法就请注意看了。

我们将自己的臀部略微向前,这样可以有效地缓解背部酸痛,将原本前倾的骨盆摆正到中立的位置,在这个动作中,我们要将脊柱调整回自然的曲度,我们可以把自己的骨盆想象成一个装满水的盆子,那么把骨盆向前转,水从后方流走,这样形容应该贴切了许多吧?

这个动作很简单,我们可以站着或者躺着,但是躺着好像会难一些,方正我没试过,所以我推荐大家用比较轻松的站着的姿势来做,因为他们都能有效的训练肌肉。

那么第二个方法就是拉伸,拉伸可以放松我们过于紧张的肌肉,从而改善我们的骨盆前倾。我们躺下,将自己的膝盖怀抱在胸口前,这个动作对于自身柔韧性还是有一定要求的哦,这个动作可以缓解我们的下背肌群的酸痛感,拉伸我们的竖脊肌。

此外,弓步拉伸同样也有很好的效果,它可以帮助我们的脊柱恢复到原本自然的曲度,并且缓解背部酸痛,当然啦,这个动作同时还能拉伸到我们的臀屈肌,当然额外提一句,这个动作两边都要拉伸,避免左右不均。

最后,一个很舒服的方法,那就是借助泡沫轴或者筋膜球来放松自己的背部,按摩的原理是通过对肌肉施加压力来缓解肌肉疲劳,这能让我们增加血液循环,并且让堆积过多的乳酸更快释放,在这里我很强烈推荐这个方法,因为真的很舒服,这样按摩我可以躺一天。

那么以上就是我给大家介绍的几个能够帮助我们缓解或者解决下背疼痛的方法了,希望大家可以试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