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健身可不只有撸铁 这个运动照样可以很好的帮助你健身

新浪体育

关注

跳绳有那些好处呢:跳绳是一个不错的有氧运动,在我们跳绳的过程中全身的肌肉都是紧张的状态,全身都能运动到,而且健身完之后的可以选择跳绳来进行减脂运动。接下来,咱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跳绳这个运动。

有很多健身宝宝在练完器械之后,用跳绳来作为增肌后的减脂塑形的办法,已达到进一步刻画肌肉线条的目的,一般的话持续跳绳十分钟就等于你慢跑三十分钟消耗的卡路里,是一项耗量大耗时少的有氧运动。对于患有便秘的患者,跳绳也可以加强血液的循环以及加快肠胃蠕动。

跳绳需要掌握那些方法:在跳绳的过程中,腹部要收紧,背部挺直,重心微微的向前倾。然后膝盖稍微弯曲,脚踝要放松,始终是前脚掌落地,因为踮着脚尖减少了受力,不太容易绊脚,同时也增强了跳绳的连续性。肩部放松,让你的手腕带动绳子转动。

我每次是以三百次为一组,两到三组就可以啦。如果你是刚开始运动,觉得很累的话,可以自行调节为两百次一组,只需要在自己身体能够承受的范围内就可以了。

每组结束后休息一到两分钟,当然这里需要注意的休息不是坐下来不动或者瘫在那里,而是停下动作把腿部肩部拉伸一下,甩甩腿,向前向后转动一下肩膀。

跳绳也不需要跳特别高,不要以为幅度大就能消耗更多的卡路里,但其实,跳太高反而会累,而且会不连续,刚好过了脚底就可以啦。注意事项:自己绳子的长度,用一只脚踩住绳子然后等手把提到胸的高度就差不多了。

跳绳过程中,鞋子也很重要哦,最好穿轻便的运动鞋,防滑的,鞋底子很软的,是为了减少跳绳对膝盖的伤害。跳绳中不需要用肩大幅度的挥动跳绳,要学会用小臂以及腕部的力量,还有就是跳完绳之后一定要记得拉伸,除非你是想要练肌肉腿。

动时间也是在我们饭后两小时最佳。运动完之后半个小时之内不要吃东西,晚饭也可以在跳绳半小时到一小时以后再吃,晚饭可以吃根香蕉、酸奶、蔬菜或者直接喝红豆薏米粥可以排除腿部的水肿。

早上刚起床以和晚上睡觉不适合跳绳,正确运动时间应该是在早上起了过半小时,睡觉前的两个小时运动。人活动状态最好的时段,是下午三点到晚上八点,所以跳绳可以选择这个时间内去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