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腰围太粗影响寿命! 男性3大瘦肚子秘诀揭秘

体育综合

关注

男性朋友因为应酬多,造成腹部的肥胖,很多男人认为减肥是女人的事,跟他们没什么关系,其实不然,男性也是需要减肥的。

1。进行有效的锻炼

为了平坦的小腹还需要进行一些有效的锻炼。平时应该多参加运动,燃烧腹部脂肪,例如,跑步、爬山、骑车、游泳、打球等。如果平时没有时间,可以在步行时加快步行的速度,达到快速步行。或者睡觉之前做一分钟仰卧起坐。这样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

爬楼梯

上下楼梯时,主要使用的是大腿的前侧肌群,上楼梯时抬起身体,下楼梯时支撑身体,对腰大肌也有锻炼的功效。爬楼梯时上半身打直,下半身运动的力量就会传到腹部,腹部肌肉也能训练到。若是办公室或住家楼层不高的话,从今天起就改成走楼梯吧。

空中脚踩单车

空中脚踏车运动做法:仰躺在床上或垫子上,然后双腿抬起,保持上身贴地,然后双脚屈膝,交替模拟踩单车的动作,每次约30-50次。如果刚开始尝试,可以在臀部下方垫一个枕头作支撑。做动作的时候注意脚背最好绷直,动作不要太快,慢慢地把动作做到位,感受腹部及腿部的肌肉变化。

夜跑

在晚上7点到第二天凌晨2点间,人体新陈代谢的关键物质荷尔蒙对身体锻炼的反应最强烈,与脂肪新陈代谢相关的皮质甾醇和与肌肉修复相关的促甲状腺激素(在血液中含量)急剧上升。所以,这个时候最适合夜跑减肥。

2。适当节制饮食

控制饮食是瘦腹的第一步也是很关键的一步。哪怕你平时有进行运动,但是依然大量摄入高热量高糖分的食物,运动消耗的量也不足以抵消你摄入的量。所以平时一定要少吃糖、淀粉、动物脂肪等,以吃七分饱为度,这样可促进体内脂肪的消耗。

男性应酬多,经常“被”加餐,这是导致男性发胖的重要原因。要减肥,那么男性朋友就要少在外面吃饭,少应酬。如果避免不了的应酬,点菜时候多点些健康低热量的菜肴,同时控制进食量。最重要的是要少喝酒。

3。注意日常习惯

保证充足睡眠

经常熬夜加班,不仅会令人提前衰老,还会令人肥胖。睡眠不足“瘦素”分泌,夜间容易饥饿。而夜间活动减少,摄入热量难以消耗,就会堆积转化为脂肪。

饭后站立

饭后不要急着坐下来歇息,可以靠墙站立15分钟左右。站立时,挺胸瘦腹,采用腹式呼吸的方法,能够帮助消化,避免腹部肥胖问题。(39健康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