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想要倒三角身材?只练背部可不行肩部也不能少

新浪综合

关注

我们经常从网络上看到健身模特的身材,宽阔厚实的背部,线条清晰的手臂以及刀刻般整齐的巧克力腹肌。很多人走进健身房锻炼也是为了让自己拥有肩宽腰细的倒三角身材,只注重胸背和腹肌这样的门面肌群,结果到最后却发现少了些什么,那么阻止你走向倒三角身材的关键点在哪呢?那就是肩部。也许你会因为肩和胸背部比属于小肌群,随便练练就可以了,但正是因为忽略了它的重要性,所以身材才一直没有大的进步。

饱满的肩部不仅可以让你的上半身更挺拔,穿衣服更好看,更是倒三角身材的点睛之笔,如果肩膀练不好,不仅从视觉上会形成溜肩,人也会显得没精打采,所以说只练背不练肩,是不可能成为倒三角身材的。

介绍了这么多练肩的好处,那么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去训练肩部呢?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几个肩部训练的常规且高效的动作,让你变成行走的衣架子。

哑铃肩部推举

这个动作可以说是肩部动作之王了,可以比较全面地锻炼到我们的三角肌,更侧重于前束。在推举时,你可以选择较重的重量来做来刺激肌肉的生长,这个动作对塑造整体的维度和体积很有帮助。选择坐姿,双手持哑铃,后背直到臀部紧贴椅背,双脚分开踩实地面,上半身保持稳定不要晃动,举起哑铃向头顶上方推举,推到顶端时哑铃不要相碰,然后缓慢下方至大臂与小臂垂直的位置,运动轨迹从侧面看要成一个平面,不要向前也不要向后倾斜,以免肩关节活动度过大而受伤。

杠铃前平举

前平举可以很好的发展我们的三角肌前束,并且增加三角肌与胸肌的分离度,使你的肩部更加突出。可以像图中一样身体固定在上斜凳上,减少下半身的借力来更好的孤立三角肌前束来发力。重量同样不宜过大,挺胸沉肩,用肩部带动手臂拉起重量在顶部稍作停顿后下放。

哑铃侧平举

通过哑铃推举来发展维度,可是只有体积没有细节是不好看的。想要三角肌更突出,中束必须练好练到位。在做侧平举的时候,不能贪图大重量,更应该注重肌肉的感受与发力,选择轻中等的重量多次数来雕刻细节。身体保持稳定,肩胛骨下沉不要耸肩,双手全握哑铃放在身体两侧,小臂微屈,肩部发力带动手臂将哑铃拉起至肘关节高于肩关节,在顶部停顿1到2秒,然后慢慢下放,重复此动作。

俯身哑铃飞鸟

后束可谓是最容易被人忽略的部分,但却非常重要,后束练的好,整个三角肌会显得非常立体且饱满。并且后束属于非常难练的部位,如果掌握不好技巧,很容易练到其他部位。因此重量不要大,选择轻重量,附身双手持哑铃,做的时候使手肘的运动与身体垂直,在顶部还是要停顿然后控制着下放。

这几个肩部训练的基本动作是不是很简单?想要打造圆润又立体的肩部,必须做到训练全方位,三角肌前中后束都要顾及到,并且由于肩部的特殊性,最好放弃大重量,更注重肌肉的发力和感受,长此以往的坚持训练,相信你的肩部很快就会有很大的进步啦。(运动发骚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