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你真会引体向上?做的时候注意到这些问题了吗?

新浪综合

关注

引体向上属于一种向上拉的运动,而且引体向上是一种非常酷的运动,它能够充分的展示你的身体以及你的强壮。能做好、做很多个引体向上是很多男性朋友都想完成的事。这是引体向上的表面作用,它的实际作用就是能够去提高我们的心肺功能、运动能力以及发展我们的肌肉。因为引体向上是个多关节运动,对于我们的手指握力、手臂力量、肩部以及背阔肌都有一个很好的强化作用。

但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不能做起来引体向上,其中原因之一就是体重大,引体向上是个相对力量练习,如果我们体重过大做引体向上就会显得非常的困难。就算我们有的人能够去做起来引体向上,但真正了解引体向上么,接下来我们就讲一些关于引体向上的知识。

引体向上按手不同的抓握来分的话,可以分为正握引体向上(拳头对着自己的握法)和反握引体向上(拳心对着自己的握法)。正握引体向上和反握引体向上对身体肌肉训练的侧重点是不一样的,正手握做引体向上的时候更加侧重于肩部和背部的训练,反手握做引体向上的时候更加侧重于肱二头肌的训练,并且反手握做引体向上对肱二头肌的刺激相对于其他训练是非常好的。按握的距离不同可分为宽距引体向上和窄距引体向上,宽距引体向训练上不仅能增大背阔肌的宽度,而且还能刺激手臂上的肌肉以及对肩关节部分肌肉的刺激也非常大,窄距引体向上的话主要就是对肱二头肌以及手臂的其他肌肉刺激非常大。还有一种特别的引体向上做法,就是正反握引体向上,这种做法可以让左右两边产生不同的刺激,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要注意左右两边做的次数平衡,对我们肌肉的刺激就会非常大。

引体向上对很多人还是一种很难的训练,有的人只能拉几个有的甚至一个都拉不了,对于这种情况就可以通过一些训练去加强我们的肌肉,然后我们逐渐的就可以拉其引体向上了。第一种,下拉和水平拉的器械都可以帮助我们,因为它的重量是可以调节的,就可以很好的刺激到我们的肌肉,这种训练方法和引体向上的方向是完全相反的。第二种,如果不在健身房的话。我们可以在单杠上做直臂悬垂和拉起来后慢慢下放,这个训练也可以有效的刺激到肌肉。第三种就是可以用助力器械去帮助我们做引体向上。第四种,反向划船训练。第五种,增强腰腹力量的训练。在进行了这五种训练一段时间后,我们就可以很好的做起引体向上了,再后来就可以做很多个引体向上了。

我们在做引体向上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动作的规范,不要为了做很多个而忽略了自己引体向上的动作,这样就很得不偿失了。因为在做任何动作的时候质量永远是要比个数重要的。做的时候要注意自己做的是全幅度的引体向上,而不是偷懒做小幅度的。当人的身体全部放下的时候在拉上去是要比放下一点要吃力很多的,全幅度的刺激也是比小幅度的大很多。

不管对于男性还是女性,引体向上都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只要通过一段时间的有效训练,我们每个人都能很好的做起引体向上的。做好了引体向上对于男性和女性都是一件很值得自豪的事情。(运动发骚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