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另类健身餐的时髦轻食法 跨出完美身材第一步

新浪综合

关注

时下餐饮届最流行的“轻食”你也许还没有get,但是夏天的尾巴你总该抓住,再不减肥秋天就来了,捂了一夏天的肉肉即将覆盖在更厚的秋衣中,而当别人露着小蛮腰在你面前招摇过市的时候,你只能感慨加羡慕了。迈开腿管住嘴,才是减肥王道,所以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时下最流行的另类健身+时髦轻食,助你轻松实现完美身材。

跑步、游泳、仰卧起坐、瑜伽、哑铃……这些健身方式老司机们一定已经轻车熟路了,然而,累又没新意,苦苦坚持见效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个风靡全球的另类减肥运动。

一、呼吸操

呼吸运动是我们时时刻刻都在做的动作,只要换种方式,就能实现减肥的效果。

首先,双脚分立与肩同宽,嘴巴微闭,舌抵上腭,上半身伸直双膝稍微弯曲,双手掌心相对放在胸前,气沉丹田静立1分钟—2分钟;接下来,双手重叠放在腹部下面,鼻孔吸气再膨胀胸部,内收腹部,使腰臀部向后方突出;最后,双手轻轻按压腹部,同时屏住呼吸两秒钟,双手松开,一边呼气一边鼓起腹部,同时腰部前挺。

倒行运动不仅能锻炼小脑的平衡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够让腰部肌肉有节律的紧张和松弛,从而实现小蛮腰,同时,倒行更利于塑造小腿的完美曲线。在倒行运动中,向后跑步的减肥效果最佳,在用同样速度跑步时,向后跑比向前跑要多消耗约23%的身体热量,穿负跟鞋正常行走也能实现同样的效果。

脚底是人体静脉起始的地方,经常按摩脚部能缓解全身的疲劳,经常赤脚走路也可以释放身体的静电,实现按摩保健加减肥的双重功效。可以选择公园、操场、住宅周围等铺设鹅卵石的地方,赤脚在凸凹不平的鹅卵石上来回有节奏地踩踏走动,每天踏石1次—2次,每次15分钟-20分钟,有条件的甚至可以在家里阳台地面上铺一层鹅卵石,以免在室外赤脚尴尬或被地面异物划伤。

轻食是一种饮食方式,更代表了一种生活态度,吃好吃的东西,也吃健康的东西,慵懒而时尚,充满了小资气息,最最重要的是减肥!现在的轻食更多的是指低卡路里、低脂肪、高纤维、制作简单、原汁原味、健康营养的食物。轻食并不等于素食,轻食的食材不仅包含高纤维低热量的部分植物食材,还包括高蛋白、低脂肪的肉类和海鲜、水产品。

讲究的轻食一般会严格控制食材的热量并标注,同时会根据食用者的食量及每天的基础代谢的情况提供餐食的分量,基本保证6-8分饱即可,所以,不是吃轻食就可以放飞自我,吃少、吃精才是减肥的要点。

轻食对食材是有一定要求的,不过原则无外乎低卡低热、低脂低油、高纤高蛋白等,除了常见的食材外,还是有一些逼格很高的食材备受推崇,比如罗勒、羽衣甘蓝、秋葵、彩椒、牛油果、番石榴、藜麦、三文鱼、虾、贝类等海鲜或者河鲜。

说完轻食的食材,轻食食物样式也是丰富多彩,主要以西式的简餐食物样式为主,如沙拉、三明治和汉堡等,也有一些轻食中餐可以get,再搭配蔬果汁饮料等,原汁原味、简单方便又营养健康。

轻食食物少油少盐,又以新鲜蔬菜水果为主,容易有饱腹感也饿得快,同时也会影响到其他营养的摄入,因此不可以每天都这样食用,避免长期缺少其他营养元素的摄入造成营养不良,同时体质差、养身体的孕妇、老人、小孩不适合轻食。

说了这么多,你都get到了吗,那么一起,运动加轻食,在秋天来临之前完美的瘦下来。(运动发骚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