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跑步减肥瘦身太枯燥?那一起来跳尊巴!

新浪综合

关注

第一:什么是尊巴,好学吗?

尊巴的意思是“欢乐地快速移动”,它融合了桑巴、恰恰、萨尔萨、雷鬼、弗拉门戈和探戈等多种南美舞蹈形式,将音乐与动感易学的动作还有间歇有氧运动融合在了一起,节奏感鲜明,而且没有什么冲击。对于很多健身爱好者而言,这种健身方式在带来欢乐、兴奋的同时,关节部位不会受到任何不必要的伤害。此外,尊巴最吸引人的就是随意随性,没有舞蹈基础也能跳,没有门槛限制,只要跳开心就行了。在这个欢快的过程中,健身者可以最终达到锻炼减脂的目的。

第二:为了健身减肥,跳尊巴时每天需要跳多久呢?

建议一次尊巴的时间为60分钟左右,遵循了弱-强-弱-放松这样一个规律。但不同于其他运动,尊巴是通过步伐来变化运动节奏的。即:用一种慢节奏的舞蹈步伐进行热身,热身结束后变换成另一种特色鲜明的、节奏更快的舞蹈步伐,通过逐渐上升强度的方法使心率不断加快。整个过程可以根据自己的特点和自己对舞蹈的理解来诠释自己的步伐。只要你全身心投入,一次大概可以燃烧700卡路里,跳完后总会大汗淋漓的。

第三:跳舞需注意重点保护的身体部位

柔韧性是跳舞的基本功,在完整的跳舞训练体系中能提供很大的帮助。跳舞拉韧带,能减少受伤的危险性,坚持柔韧性的训练在跳舞的过程中可以大大减少受伤的几率。

2、膝盖

半月板是膝关节的重要结构之一,是一种软骨。成人的半月板一旦损伤,是不会自行生长愈合的,严重的话只能手术摘除,所以一定要保护好半月板。

3、脚踝

跳舞是一个比较激烈的运动,就算是很细微的技术失误,都会让整个身体失去平衡感和控制力,从而导致摔倒,甚至损伤踝关节。所以一定要选择一双舒适而又轻便的舞鞋,过于宽松或者是不合脚的舞鞋都容易在舞蹈过程失去平衡,导致动作失误甚至是受伤。

4、耳朵

听觉是人类感触世界的重要途径,如果在跳舞的时候音乐分贝较大,很容易造成听觉疲劳,长时间接触噪音将会对耳蜗产生不可逆的损伤,听力也会无法恢复。所以一定要在跳舞的时候保护好耳朵,尽量让音乐的声音小一点,减少对听力的损害。

5、关节

运动会让骨骼粗壮,肌肉也会变得有力,但是对于关节损伤比较大的舞蹈动作还是要适度。跳舞也要有时间限制,长时间跳舞会对关节产生影响,从而造成关节磨损,导致关节对压力的承受能力大大减弱,而患上关节炎。(FUN RU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