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这样健身等于粉碎手腕 你注意到这些细节了吗?

新浪综合

关注

前不久一位小伙健身的时候,伤到了手腕,具体的动作是仰卧臂屈伸,练肱三头肌的动作。这一伤倒不是很痛,关键是医生说需要休养半年多,这可让他非常的郁闷了,这胸肌,背阔肌都练不了,你说气人不?

平时不动弹还可以,一旦做小重量的卧推,肱二头肌弯举,手腕就疼的不行。不过万幸的是,骨头没啥事,就是肌腱受到了损伤,如果不恢复好,可能会发展成永久性的关节炎!

手腕是人体比较脆弱的关节,但由于手腕关节的特殊性,往往当你感觉到疼痛,事实可能更糟糕。所以健身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动作的正确性,以免伤害到自己,这篇文章应该对你有用,希望能看完!

看看这错误示范,很明显吧!杠铃的重量全部压在了手腕上,这动作做久了,哪有不受伤的道理?篇头说的那位小哥在做杠铃臂屈伸的时候,也是犯了如上图所示的同样错误,正确动作如下!

很明显:错误的图片是用手指握住的杠铃,而正确的图片则是用手掌根握住的杠铃,这个要点希望各位能记住,最起码让你在健身房少走一些弯路!

要知道你所有的正确动作,都是为了让你的手腕呈中立位,再来看看一个动作,曲杆提拉,也是常见伤手腕的动作!

我们一般将手掌握于如红圈标注的地方,可以帮助你的手臂成中立位,各位看看这个模特,是不是手腕已经弯了?所以这点希望各位能知道。

如果你不了解什么叫手腕中立位,请看上图的健身教练示范的颈前深蹲动作,下图的动作是手腕处于中立位,也是保护手腕最好的颈前深蹲动作。

如果你看到了这篇文章,希望你可以很好的保护好自己的腕关节。(沈晨教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