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这几种炒菜是减肥大敌 看看你吃过几个!

新浪综合

关注

减肥大敌菜系—红烧茄子

茄子含有皂草甙,热量含量低,纤维素含很高。但是红烧茄子这道菜,却完全背道而驰,首先经过高温油炸,茄子中的营养物质已经消耗殆尽,而且红烧茄子会用大量的食用油烹饪,茄子又是很吸油的食物,所以每块茄子含油量高的可怕,想要吃茄子,完全可以凉拌着吃。

看见这三个字,一定会有很多胖友说:啊啊啊啊,不可以,这是我最爱!但是事实就是这么残酷的,小龙虾无论怎么做,热量都是非常高的!现在市面上做小龙虾,要么是用重油重料麻辣,要么是用椒盐龙虾,热量都高到可怕,所以网上有人说:一盆小龙虾,竟然堪比跑一场马拉松所消耗的热量!当然白灼小龙虾热量相对于低一些,但是吃这种好吃的时候,一定会多吃几碗饭,结果你懂得。

干锅娃娃菜,干锅包菜,干锅鸭头,干锅系列因为量大,味道足的特点深受很多吃货爱戴,但是干锅系列中的食材,为了更入味,很多都用经过“过油”,所以含油量很大,而且干锅系列一般都在持续加热,很多油脂深入食材内部,吃的不是干锅,是一个一个油料炸弹啊。

回锅肉是一道地道的川菜,很多人认为回锅肉是川菜之首,特点是色泽红亮,肥而不腻,辛辣鲜香,是一道非常好的下饭菜,但是,由于回锅肉中的食材反复被油炸,导致饱和脂肪酸含量过高,饱和脂肪酸摄入量过高不仅可以加速脂肪形成,所以口号是:要想瘦,少吃一口回锅肉!

梅菜扣肉,汉族传统名菜,属粤菜客家菜,广东省客家招牌菜,特点是荤素结合,肥肉肥而不腻,素菜软烂醇香,很多人说梅菜吸走了肥肉的油脂,会不会更健康一点,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梅菜扣肉每100g含热量507大卡,也就是说所含热量需要爬楼梯一个多小时才能消耗完,而且梅菜扣肉的纤维素含量很低。

豆角虽然是一道素菜,它的热量很低,还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有助于促进肠胃的蠕动,本来是很健康的食品,但是干煸豆角坏在干煸上,因为用油过度油炸豆角,导致豆角营养被破坏而且油脂会附着在豆角上,导致热量变得非常高,让豆角从健康食品变成我们减肥的大敌。

水煮鱼和水煮肉片,简直是聚餐百搭菜式有没有,无论多么挑剔的吃货,对这两种菜都没有抵抗力对不对,但是,虽然叫水煮鱼和水煮肉片,这两道菜却都是用“油煮”的,看一眼盆子里就知道,上下都飘着一层油,所以你吃的时候很开心,而且你身上的肥肉也会很开心,因为马上就来新的小伙伴了。

糖醋里脊是中国经典名菜,在浙菜、鲁菜、川菜、淮扬菜、粤菜里均有此菜,就连很多外国人都非常喜欢,作为减肥大敌菜系,从它制作方法就能看出来:第一遍四五成油温上浆炸一次定型,第二次六七成油温炸金黄色,脆。所以为的上浆,上的是白糖和淀粉,所谓的油炸,增加了油脂含量,所以糖醋里脊就是一道高糖高油的减肥大敌。

饭店里的烤鱼多数先经过油炸然后才进行烤,烤鱼中会加入大量其他食材,让人不知不觉中吃多了,如果真的想吃鱼可以选择吃清蒸鱼。

虽然豆制品是健康食品,但是腐竹就是豆制品中的叛徒,每100g腐竹含有热量459大卡,而同等重量的猪肉只有143大卡,所以吃腐竹比吃红烧肉还可怕,腐竹热量高的原因因为它表明有一层特殊油脂,脂肪含量特别高,所以即使是凉拌腐竹这样不含肉的“素菜”,减肥期间也是万万不能吃的!(沈晨教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