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健身初学者适合什么样的运动?重点在这里

新浪综合

关注

导读:据专业人士解释,健身初学者是指系统健身时间没有超过两年的人。而初学者的训练还没有形成体系,对于自己适合的运动也尚在摸索阶段,因此很多人也会在这个阶段感到迷茫。那么在这个时期你该如何选择如何练呢?看这里!来源:时尚COSMO

据专业人士解释,健身初学者是指系统健身时间没有超过两年的人。而初学者的训练还没有形成体系,对于自己适合的运动也尚在摸索阶段,因此很多人也会在这个阶段感到迷茫。那么在这个时期你该如何选择如何练呢?看这里!

初学者适合什么样的运动?

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

运动是一个比较枯燥单调的事情,因此能够长久坚持下去很难。这就需要你选择一个自己最感兴趣的来做才更容易有长性,比如舞蹈、拳击这种时下非常受欢迎的情况。

根据自身情况

一口吃成胖子不可能,别忘想刚开始练就能达到网上教程那样的训练强度。在训练时间达标的情况下,强度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调整。

尽量有专业人士指导

初学者对于动作的认知还不够明确,对于力量的把控可能也不那么到位,因此在开始运动的初期,最好由专业人士进行指导。虽然教练水平参差不齐,但是不用教练的话可真是轻则练出误区重则练出磨损啊!

你可以做这些运动

瑜伽

瑜伽能加速新陈代谢,去除体内废物,还能够帮你进行形体修复、由内而外地修炼身体。瑜伽还能带给你优雅气质、轻盈体态,提高外在的气质。

同时它还能增强身体力量和肌体弹性,使身体四肢均衡发展,使你变得越来越开朗有活力。很多明星都有练瑜伽的习惯呢!

拳击

时下越来越多的女性开始钟意拳击这项运动。拳击能够让女性身体素质和体能都有质的飞跃,还能够锻炼你的意志和恒心,让你更加集中精神。

这可是维密天使的必练项目,记得gigi的拳击视频吗?女孩子练拳击不仅能够加速反应时间,还能够改变你的性格和体态,让身体更加灵活。

有氧

有氧运动能够帮助人们放松身心,增强体质,保持关节健康。还能够通过减脂达到一系列有助于身心健康的后续影响。

有氧运动还能够帮助人体提高基础代谢,从而更快地消耗热量,使身体带氧能力增强,好处多多!

有氧运动其实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锻炼。是不是“有氧运动”,衡量的标准是心率。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钟左右的为有氧运动,也就是说,平时遛弯4公里不算,也不怎么减肥。

常见的有氧运动项目有快走、长跑、长距离游泳、骑行、太极、健身舞、跳绳/做韵律操等等,它的特点是有节奏、不中断和持续时间长。所以记得要运动够至少30min以上哦!

力量型训练

撸铁就包含在这个类别里,很多女生惧怕力量型训练,怕练成金刚芭比,可是相信我要练成那样也需要补充别的成分,也不容易啊就别瞎想了!

力量型训练能够帮你增肌,保持肌肉形状和皮肤的紧致,让你的身体保持年轻的状态。

力量型训练还能够改善身体对碳水化合物的代谢机能,预防和帮助治疗糖尿病。同时增加骨密度,减少骨质疏松、关节病以及其它相关疾病。感觉不练是我亏啊!

力量型训练包括我们说的撸铁和无氧等等,一些好上手的如负重深蹲、引体向上、卧推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记得要有专业人士辅助练习,否则用力不均事小,肌肉拉伤事大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