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节食减肥不见成效? 一篇文章揭秘脂肪燃烧真相

新浪综合

关注

露肉的季节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来了,想弄清楚自己一直很努力节食却瘦不下来的原因,mark这篇就够了!

看似每餐吃很少,但总热量惊人,当然瘦不了!

很多女孩每天中午都叫嚣着只吃沙拉和酸奶,看似每天吃得超级健康热量又低,但一到下午就看着公司茶水间的饼干和cupcake出神,总是用只吃一块来安慰自己。这些下午茶看着一点都不多,但热量也许比中午的正餐还要高,而且就算你辛苦地熬到了下一餐,也可能会因为太饿而在不经意间吃得更多。

所以记住这句话:总热量才能说明一切,想要瘦,就是总消耗>总摄入热量的一场博弈。

摄入热量<身体所需,不但瘦不下来,反而会变胖!

几乎每个想减肥的人都了解,控制热量是最最基础的方法。如果你的目标是减脂,那么体重乘以10~12就是你每天应该摄入的热量值。若每天摄取的能量远低于身体所需的,像是由于盲目节食每天只摄入800到1000卡路里,身体的节能机制就会被启动,这样不但吸收率会增加,还会造成能源消耗的新陈代谢率也跟着降低,不但体重掉不下来,还有可能引起荷尔蒙失调。

一口肉都不吃,这样会导致脂肪分解变慢!

一上饭桌就先撂下句狠话“我在减肥,不吃肉,随便吃点素的就行!” 大家都知道,肉类是人体内蛋白质的主要摄取方式,而蛋白质在身体上的体现就是肌肉,肌肉数量减少、质量降低,会直接导致新陈代谢降低,对瘦身真是一点好处都没有。而且没有肉类的摄入,身体就不需要产生酶,或者只需产生少量的酶,这会扰乱脂肪的分解链条,以致我们身体内的脂肪很难被分解掉或分解量变少,也会间接造成我们越来越胖。

少吃+少动=总热量不变,明面意思就是绝不会瘦!

有人会问,自己开始减肥后,每一餐的热量明显变少了,但还是一点都没有瘦,这是为什么?其实原因很简单,热量摄取变少了,但消耗也随之降低了,就等于总能量的天平仍旧没有变。在这里要给大家推荐“负卡路里饮食减肥法”,包你边吃边瘦。所谓负卡路里食物是指本身所含的能量很低、甚至不含能量的食物,或者是为了嚼碎并吸收它们,身体所耗费的能量远比它们释放的能量还要多的食物,这样多吃它们,就能既有饱腹感,又能带来能量负平衡,也就是越吃越瘦。像绿茶、不加糖不加奶的黑咖啡、大多数的蔬菜水果都属于这种类型,这也就是减肥时要多吃这些食物的原因。

无规律的饮食方式,看似总摄入量变少了,其实更糟糕!

碍于工作太忙又急于瘦身,总是有一餐没一餐的吃饭,表面上看起来吃得很少,但这样其实更难瘦下来!没有规律的进食,会让身体搞不清楚什么时候才是能量的正确吸收时间,这时候身体的自我保护机制就会被启动,一旦有能量进入,身体就会大量的吸收以便储存及备用。同时身体会自动将脂肪储存起来,反而优先分解肌肉组织,这样脂肪的比例反而越来越高了。

天天喝水都会胖,瘦不下来的原因很有可能是水肿!

感觉自己总是胖嘟嘟的,但确实又没吃多少,这样还瘦不下来是不是很委屈?其实你也许不是胖,只是水肿而已。

最常见的水肿部位是腰腹、手臂和小腿。腹部水肿很好辨识,用手指轻轻一拨,呈微微地涟漪状,没有硬脂肪就是了。而小腿及手臂是不是水肿,可以用手指按压小腿或手臂3-5秒后松开,会留下一定凹痕但会慢慢还原。

想要有效的解决水肿问题,可以试着注意以下2个饮食习惯的改善。

首先要减少盐的摄入,要适量控制在外就餐的频率,自己做饭的时候也要有意识的少放盐、味精、鸡精、酱油等调味品。过多的钠会增加皮下水,让你看起来发肿,体重也会上升。其次,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钾的食物,如土豆、牛油果、香蕉,西红柿等。钾和钠是相互制约的,鉴于我们经常会无意间摄入太多的钠,因此需要钾来平衡体液,避免水肿的情况。

少吃好几餐也没有瘦,因为你的基础代谢率已经降低了!

基础代谢率(BMR)是指人体在清醒而又极端安静的状态下,不受肌肉活动、环境温度、食物及精神紧张等影响时的能量代谢率。人体的热量消耗有三个主要途径: 饮食占10%,活动占20%,基础代谢率占了60~70%。

由此可见它对减肥有着非常大的影响,每天适量的运动、多喝水排毒、常泡澡、按摩SPA,这些都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率,绝对会比少吃几餐更有效。(来源:VOGU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