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减肥药致“神经病”? 盘点减肥12大陷阱

新浪综合

关注

为何用尽了所有办法,体重还是一点也没有减下来?或许以下这些减肥陷阱是罪魁祸首,赶快来看看,你有没有犯?

陷阱1、绿茶减肥是个宝,喝越多越好

我听说绿茶能减肥 ,是不是喝得越多越有效果啊?

真相:绿茶真的能减肥。绿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浊去腻防止脂肪积滞体内;维他命B1、C和咖啡因能促进胃液分泌,有助消化与消脂。有研究表明,喝绿茶90天,腰围会明显减小,至少6cm。但是绿茶不能多喝,多喝了会造成贫血。

陷阱2、保鲜膜瘦腿

我是用保鲜模裹大腿。每天早上快步走半个小时以上。平时上班也裹着,不舒服的时候就拿下来,过二天再裹,这样大概过了有半个月了吧,腿围瘦了1cm。这个方法能长期坚持吗?

真相:“缠裹保鲜膜减肥 并没有科学依据,”专家说,由于保鲜膜影响体表散热,造成局部温度增高,排汗增多。但多半水分的渗透,脂肪的消耗却很少,反而容易引起湿疹、毛囊炎等皮肤病。“此外保鲜膜本身是化学物品,还可能对身体造成其他潜在的危害。”

陷阱3、出汗了就是变瘦了

天气炎热,稍稍走动便汗流不止,MM心理窃喜,是不是我的脂肪在燃烧了?

真相:出汗减肥 没有科学依据。据了解,人的身体分布着约300万个汗腺。当热引起血管扩张时,血液中的水将热量传递至皮肤表面。然后随汗水蒸发,将热传到周围环境中,在高温环境下,人体的出汗量可高达每天8-12升。夏天出汗只是身体调节温度的一种生理现象,和燃烧脂肪 关系不大哦。

陷阱4、减肥药是救命草

最近网上热卖一种减肥 ,很多人吃了都没事,似乎还瘦了很多,我也想试试,又怕有什么副作用。

真相:夏季的减肥巨大市场,也引来了减肥产品商家的目光。很多减肥产品的广告随处可见。什么“三天瘦”“一下就瘦了”。各种宣传口号都迎合了懒MM的不爱运动的心理。

目前,市场上,特别是网络上的大多数减肥产品都不合格,它们或是夸大了减肥效果,或是某些成分危害人体健康。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减肥果”致“神经病”事件就是一个警钟。

陷阱5、吃得越少越减肥

为了尽快瘦下来,我给自己制定了苛刻的节食计划。并且认为想减肥吃得越少越好。

真相:事实上,如果一个成年女性每天只摄取800千卡的热量,她的新陈代谢就会很快降低,身体因为缺乏必须的能量和营养,变得容易疲劳,皮肤和面色也会暗淡无光。最可怕的是,地狱式的节食不但让你瘦不了,还会在你恢复饮食后两三天后把稍稍降低的体重全部反弹回来,甚至更胖。

陷阱6、水果当餐吃,有营养还减肥

我特别爱吃水果,正好天热没有食欲,我晚饭就只吃水果,这样是不是能减肥呢?水果含很多营养,这样吃怎么会营养不良呢?

真相:不要以为水果代替正餐就能达到减轻体重、降低体内脂肪的效果,水果中所含的果糖也会造成体内脂肪的堆积。水果中的营养成分比较单一,多是水分和糖分,仅有少量维生素、蛋白质和纤维,人体所必需的另外一些营养素,如蛋白质、脂肪及钙、铁、锌等微量元素,在水果中却含量甚微。如果经常用水果当餐,人体代谢所需的大量营养无法得到满足。

陷阱7、吃辛辣食物可以瘦身

吃辛辣食物的作用并非如想象的那么大,多吃辛辣食物反而对胃肠道功能有影响,增加对胃黏膜的刺激,容易引起胃出血。而且吃太多刺激性食物还会令皮肤变得粗糙,容易得暗疮,绝对得不偿失。

陷阱8、多吃低脂食物不容易发胖

波士顿大学医学院Moore副教授在美国心脏学会第44届心血管疾病流行病和预防年会上报告称,很少吃乳制品、高脂或低脂饮食的青少年,比适量脂肪饮食者更容易肥胖。在瘦身过程中,脂肪不总是充当反面角色。

食用的脂肪不仅不会很快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而且脂肪的分解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脂肪在体内合成。美国心脏学会推荐的最佳饮食包括适量脂肪、多吃水果、蔬菜和乳制品。

陷阱9、持续吃水果餐可以瘦身

虽然水果富含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水果的好处多得说不完,但其营养成分较为单一,尤其缺少必要的不饱和脂肪酸和蛋白质。长期单一水果瘦身必然使身体中的蛋白质、矿物质等各项营养成分丢失,慢慢地,身体就会发出危险警报。

单一不变的食谱和水果瘦身一样,会减少许多营养物质的摄入,久而久之,身体缺少全面均衡的营养,有害无益。

陷阱10、运动强度越大效果越好

瘦身人士的运动应遵循因人而异,循序渐进的原则。因人而异即指针对不同的对象,不同的肥胖情况,区别对待,有针对性地采用体育锻炼的手段。

循序渐进即逐步增加运动负荷的原则,有一定强度刺激才能使机体的适应性改变。运动量过小无锻炼作用,但过大的运动量会引起机体机能的破坏。

在身体锻炼中不可采取“暴饮暴食”的方法,突然加大运动量或突然地中断练习。只有掌握因人而异,循序渐进的原则,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收到最佳效果。

陷阱11、每次慢跑30分钟就能瘦身

这样瘦身并不科学。实践证明,只有运动持续时间超过大约40分钟,人体内的脂肪才能被动员起来与糖原一起供能。随着运动时间的延长,脂肪供能的量可达总消耗量的85%。可见,短于40分钟的运动无论强度大小,脂肪消耗均不明显。

陷阱12、多运动能消耗过量食物

这样的做法只能偶尔为之。事实证明,觉得吃得多而增加运动量的人,最后的结果只能使体重增加。如果养成了习惯,结果只能有害无利。假如你经常以延长锻炼时间作为过量饮食的借口,你实际上已把自己置于过度训练的境地中了,那么你的身体根本没有时间从过度训练的疲劳当中恢复过来。

经常在一餐中过量进食的人,应在下一次有氧训练中稍稍增加点强度,或者减少下一餐的热量摄入。

有些肥胖患者瘦身心切,总希望短时间内通过瘦身药将体重下降至正常水平,最好能一个月瘦二三十斤。殊不知,快速的体重下降有害无益,不仅瘦身成果不容易保持,反弹率极高,而且容易导致身体严重透支,营养不良,诱发各种意想不到的疾病。循序渐进,以饮食控制,合理运动为基础,按医嘱适当配合药物治疗的瘦身方法,才是切实可行的。(来源:99健康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