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大马大师赛国羽两项亚军 翁泓阳三局惜败印度名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世界羽联超级500系列的马来西亚大师赛鸣金收兵,中国队拿到两项亚军。翁泓阳三局激战后1比2不敌印度的普兰诺伊,冯彦哲/黄东萍在混双决赛里也三局落败。这是国羽本赛季首次在超级赛无缘冠军。

男单决赛在翁泓阳和普兰诺伊之间进行。首局两人几次战平,11平后普兰诺伊连续得分领跑。翁泓阳不甘示弱,打出一波连得4分的追分高潮以16比15反超。普兰诺伊立即回应重新领先,并以21比19先下一城。

第二局翁泓阳进攻更积极,迅速取得领先。普兰诺伊几次追平,但翁泓阳给予还击再次拉开,21比13,他扳回一城。决胜局翁泓阳先发制人,很快以5比2领先,但在5比8落后时普兰诺伊连续得分反超,他以11比10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普兰诺伊保持领先,翁泓阳紧追不舍,在16比18后连扳两分追平。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普兰诺伊把握机会,连得3分以21比18赢下决胜局,以2比1险胜翁泓阳夺得冠军,翁泓阳遗憾拿到亚军。

混双决赛是冯彦哲/黄东萍对阵德差波/沙西丽。首局的6平后冯彦哲/黄东萍打出两波高潮确立优势,他们以21比16先声夺人。第二局德差波/沙西丽在进攻方面更积极,沙西丽在网前也抢得很凶,泰国组合迅速领先并把优势保持到最后,21比13,他们扳回一局。

决胜局两对组合争夺更激烈,领先权多次易主,场上也几次出现平分,13平后德差波/沙西丽连拿2分领跑,冯彦哲/黄东萍紧追不舍,曾以18比17反超。可惜关键时刻冯彦哲/黄东萍找不到得分感觉,泰国组合连得4分以21比18拿下决胜局,他们以2比1险胜夺冠。

女单决赛里,山口茜以2比0(21比17、21比7)战胜印尼的玛丽斯卡夺冠。韩国的白荷娜/李绍希以2比1(22比20、8比21、21比17)击败马来西亚的陈康乐/蒂娜。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