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苏杯国羽3-2逆转日本进决赛 刘雨辰欧烜屹救4赛点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2023年苏迪曼杯结束第二场半决赛,中国队逆转获胜进入决赛。在与日本队的半决赛里,石宇奇、刘雨辰/欧烜屹、陈清晨/贾一凡各拿到一场胜利,中国队以3比2险胜闯入决赛。

与四分之一决赛相比,国羽在混双和男双做出调整,分别派出冯彦哲/黄东萍、刘雨辰/欧烜屹。首场比赛冯彦哲/黄东萍和日本的山下恭平/篠谷菜留鏖战1小时46分钟,打满三局,决胜局冯彦哲/黄东萍在18比12、20比18领先时没有保住领先,他们被对手翻盘以1比2惜败。三局比分是24比26、21比18、22比24。日本队以1比0领先。

接下来进行的是男子单打比赛,石宇奇和奈良岡功大同样是打满三局,激战超过90分钟,先丢一局的石宇奇翻盘成功,连扳两局以2比1(13比21、21比15、21比17)战胜奈良岡功大,中国队把总比分追成1平。首局失利后,石宇奇的调整相当不错,控制住自身的失误,后两局迅速拉开,最终拿到胜利。

第三场是双方女单一姐较量,陈雨菲主动失误偏多,两局都是中后段被拉开比分,结果她以14比21、15比21连丢两局,以0比2不敌山口茜。日本队以2比1领先拿到赛点。

第四场是男双比赛,日本的保木卓朗/小林优吾开局不错,以21比17先胜一局,刘雨辰/欧烜屹顶住对手反扑,以21比19扳回一局。决胜局两对组合打得更胶着,6平后刘雨辰/欧烜屹失误增多,日本组合趁机拉开并以11比8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刘雨辰/欧烜屹曾把比分追至11比12,但日本组合连续得分再次拉开。在对手20比16拿到赛点的情况下,刘雨辰/欧烜屹没有放弃,一口气连得6分以22比20逆转赢下决胜局,以2比1取胜。中国队把总比分扳为2平。

决胜场在陈清晨/贾一凡和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之间进行。陈清晨/贾一凡完全压制住对手,她们以21比11、21比6直落两局获胜,中国队以3比2淘汰日本队晋级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里,韩国队以3比1战胜马来西亚队,他们将与中国队争夺冠军。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