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羽双打全线奏凯 刘雨辰欧烜屹横扫挺进第二轮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2023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马来西亚公开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在双打赛场高歌猛进。刘雨辰/欧烜屹和梁伟铿/王昶一同获胜晋级男双第二轮,张殊贤/郑雨等三对女双也纷纷赢球闯入第二轮。

男双首轮,刘雨辰/欧烜屹抵挡住英格兰组合拉尼/温戴的冲击,他们以21比19、24比22直落两局赢球。梁伟铿/王昶遭遇马来西亚的吴世飞/伊祖丁,两对组合激战三局,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梁伟铿/王昶实现翻盘,连扳两局以2比1(16比21、21比11、21比17)淘汰对手。

第二轮里,梁伟铿/王昶将迎战2号种子吉迪恩/苏卡穆约,刘雨辰/欧烜屹将挑战4号种子马来西亚的谢定峰/苏伟译。

国羽女双的搭档调整看起来效果不错,三对组合一同闯关。7号种子张殊贤/郑雨同日本名将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苦战1小时10分钟,决胜局里张殊贤/郑雨抵挡住日本组合的冲击守住领先,最终她们以2比1(21比15、19比21、21比16)获胜晋级。

新组合杜玥/夏玉婷也有不俗表现,她们经过55分钟的激战以2比0(21比19、22比20)爆冷淘汰4号种子韩国的李昭熙/申昇瓒。李汶妹/刘玄炫只用了27分钟就以2比0(21比7、21比11)轻取中国香港的吴芷柔/曾晓昕。

其他比赛,6号种子泰国的基蒂哈拉库尔/普拉琼加以1比2(15比21、21比17、16比21)输给韩国的白荷娜/李幽琳。第二轮里,张殊贤/郑雨将迎战马来西亚的吴佩琪/张湄鑫,杜玥/夏玉婷和李汶妹/刘玄炫将同室操戈。

混双赛场最受瞩目的一战就是陈炳顺和吴柳莹重新携手,结果他们在21比18先胜一局的情况下后继乏力,以15比21、7比21连丢两局,以1比2不敌印尼的库沙杨托/库苏玛瓦蒂。这场比赛是吴柳莹生涯的谢幕战,输球后她正式退役,在家门口结束自己的羽球生涯。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