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澳洲赛石宇奇2比1力克陆光祖折桂 国羽收获第二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022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决赛争夺,中国队又拿到一个冠军。在男单决赛里,石宇奇在德比战中以2比1击败队友陆光祖夺冠。

国羽这一次派出四位男单参赛,石宇奇和陆光祖表现不俗,他们力克不少强手会师决赛,提前为中国队锁定了男单冠军。在晋级决赛过程中,石宇奇连胜骆建佑、奈良岡功大,这两场让他有不少消耗。陆光祖则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李梓嘉,这场胜利帮助他锁定了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决赛开始后石宇奇迅速领跑,但陆光祖很快反攻,在6比8落后时连得4分反超。之后的比赛陆光祖保持着领先并扩大优势,但在19比15领先后突然断电,石宇奇一鼓作气连赢6分以21比19逆转赢下首局。

第二局的4平后陆光祖加强进攻,频频跃起杀球,打出两波得分高潮以11比5领先。经过局内间歇调整,石宇奇的状态回暖,很快追回4分迫近。陆光祖还击3分再次拉开,石宇奇继续反攻,又拿5分扳为15平。可惜在16平后石宇奇主动失误增多,陆光祖趁机连得3分重新领跑,他保持优势以21比18扳回一局。

决胜局石宇奇的进攻更灵活,他的不断调动让陆光祖疲于奔命,在6比0、9比1领先后石宇奇不断扩大优势,21比5,他轻松拿下决胜局以2比1获胜夺冠。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