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澳洲赛石宇奇险胜日本新星 国羽提前锁定男单冠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2022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结束男子单打半决赛,中国队提前锁定男单冠军。石宇奇在半决赛里以2比1险胜奈良岡功大,他将与陆光祖争夺男单冠军。

国羽这一次派出四位男单参加比赛,石宇奇和陆光祖表现不错,他们一同闯入四强。四分之一决赛里,石宇奇逆转战胜新加坡的骆建佑,他用这场胜利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上个月的丹麦公开赛,石宇奇成功夺冠,这是他复仇后的首个冠军。

石宇奇和奈良岡功大此前交手过两次,石宇奇全部获胜。首局开始后两人多次战平,石宇奇在12平后连得两分拉开领跑。奈良岡功大很快给予回应,连得3分以16比15反超。石宇奇这时加强主动进攻,他的杀球更注意落点,一鼓作气连拿6分以21比16先拔头筹。

第二局石宇奇的无谓失误明显增多,奈良岡功大在4平后连续得分拉开,以11比7领先进入间歇。回到场上石宇奇努力追分,奈良岡功大总能及时还击保持领先,他以21比16扳回一局。

决胜局两人多次战平,奈良岡功大以11比10领先交换场地。12平后石宇奇失误增多,奈良岡功大趁机连拿3分领跑。石宇奇还击4分反超,奈良岡功大回敬3分,石宇奇保持进攻施压施压又得2分追成18平。19平后石宇奇把握机会连得两分,21比19,他艰难赢下决胜局,以2比1险胜奈良岡功大。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