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澳洲赛陆光祖逆转李梓嘉闯入八强 锁定总决赛资格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2022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陆光祖进入男单八强。在与头号种子李梓嘉的比赛里,陆光祖先丢一局后连扳两局以2比1逆转获胜。这场胜利也让陆光祖确保拿到年终总决赛资格。

国羽这一次派出四位男单参加澳大利亚公开赛,他们都在首轮过关。第二轮里中国队面临更强的对手,陆光祖遭遇赛事头号种子李梓嘉。两人此前的两次交锋都是李梓嘉获胜。

比赛开始后陆光祖率先领跑,但李梓嘉迅速还击反超。在5平后陆光祖连续得分重新拉开,李梓嘉不甘示弱还击,在连续得分追平后他保持进攻施压,15平后连拿4分确立领跑位置。陆光祖非常顽强,连追4分扳平,之后还挽救了1个局点,但李梓嘉关键时刻连得两分,以22比20先胜一局。

第二局李梓嘉开局一直领跑,陆光祖在6比10落后时连得6分反超。李梓嘉手指有些受伤请求暂停,医生为其简单处理。回到场上李梓嘉失误偏多,陆光祖不断扩大优势以21比15扳回一局。

决胜局两人几次战平,虽然陆光祖出现过低级失误,但李梓嘉的移动有些慢,打得也不够兴奋,陆光祖保持着比分领先。在9比7领先后陆光祖失误增多,李梓嘉连拿4分反超交换场地。易边后陆光祖顽强追平,14平后他连赢3分领跑。之后陆光祖顶住对手反攻,以21比16拿下决胜局,以2比1逆转赢球闯入八强。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