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羽男双新锐日本赛夺冠 梁伟铿王昶三局战胜强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2022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结束男双决赛,中国队拿到一项冠军。梁伟铿/王昶在男双决赛里以2比1击败丹麦的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夺冠。

国羽在五个项目上都成功闯入四强,可是半决赛里发挥得一般,仅有梁伟铿/王昶一对组合闯入决赛,陈雨菲、陈清晨/贾一凡、郑思维/黄雅琼等名将纷纷止步半决赛。这是梁伟铿/王昶本赛季第二次闯入世界巡回赛的决赛,此前他们在印尼大师赛拿到亚军。这一次的日本公开赛上,梁伟铿/王昶晋级之路上淘汰阿山/塞蒂亚万等顶尖男双组合。

决赛开始后梁伟铿/王昶的主动失误偏多,丹麦组合趁机取得领先。之后双方交替得分,丹麦组合牢牢保持领先。比分落后的梁伟铿/王昶一直寻求反扑机会,在11比15落后时连拿5分反超。丹麦组合还击扳平,17平、18平后梁伟铿/王昶连得3分以21比18先下一城。

第二局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明显加强攻势,他们很快以8比3领先。梁伟铿/王昶之后尝试追分,丹麦组合总能给予回应保持领先,他们以21比13扳回一城。

决胜局的5平后梁伟铿/王昶连续得分,他们以11比8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梁伟铿/王昶继续保持进攻扩大优势,虽然丹麦组合尝试反攻,但梁伟铿/王昶给予回应保持领先,以21比17拿下决胜局,他们以2比1获胜夺冠。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