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本赛陈雨菲挽救赛点成徒劳 再负山口茜无缘决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2022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结束一场女子单打半决赛,陈雨菲落败出局。在与山口茜的交锋中,陈雨菲先胜一局后没有守住领先,她连丢两局以1比2不敌山口茜。这是陈雨菲一周之内第二次输给山口茜。

中国队这一次派出五位女单参赛,但何冰娇等人表现一般,仅有陈雨菲一人进入四强。虽然是连续参赛,但陈雨菲保持稳定发挥,她与山口茜再次相遇,这是上周世锦赛女单决赛的重演战,陈雨菲要争取复仇。两位球员在世界羽联赛事已相遇过22次,陈雨菲8胜14负处于劣势。

首局开始后两人多次战平,领先权也几次易主,11平后山口茜连得3分再次拉开领跑。陈雨菲并不急躁,在12比15落后时掀起反扑,一口气连得9分以21比15逆转赢下首局。

第二局的6平后山口茜连得5分取得领先,陈雨菲紧追不舍,利用一波反扑曾把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可惜陈雨菲未能继续反扑,山口茜及时回应4分以21比16拿下第二局,双方战成1平。

决胜局陈雨菲曾以8比4领先,山口茜连追4分扳平。陈雨菲不甘示弱,迅速回敬再次拉开。比分落后的山口茜打得很顽强,连续追分扳为14平。在几次平分后,山口茜率先拿到赛点,陈雨菲化解危机追平。之后两人各浪费一个赛点,山口茜连赢2分以24比22险胜决胜局,以2比1再胜陈雨菲进入决赛。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