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傅海峰:现在球员没突出特点 印度夺汤杯并非冷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新浪体育连麦节目《冠军会客厅》连麦羽毛球奥运冠军傅海峰。傅海峰对国羽男单、男双以及世界羽毛球的格局进行了一番点评。其中在说到男双时,“宝哥”表示现在的球员缺少突出的特点,太过平均,希望可以更多培养有突出特点、有得分手段的一些球员出来;另外,他还表示印度队夺得汤姆斯杯并非一步登天的冷门,而是他们从梯队建设一步步走到了最高领奖台。

说到男双,我看刘雨辰在微博上说了一段话,他说:中国队的每一名队员都要有战胜对手的决心,才能够有机会重夺汤杯,未来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创造的!而不是活在前辈创造的历史当中,加油中国队。

我非常有感触,他说得非常好。他们原本身上压力太大了,其实我们创造的黄金时代和他们没有任何关系,他们应该去看明天,去创造属于他们自己的辉煌。他们不是继承,而是要去开创自己的时代。

现在的运动员缺少突出的特点,可能哪哪都不错,但都太平均了。要多培养有突出特点,有得分手段的一些球员。李俊慧退役真的太可惜了,他一直和刘雨辰配,本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本可以借此踏板能冲得更高。国羽男双什么时候走出低谷很难说,但我们相信会走出低谷的。

男单,李诗沣还年轻,是有机会成为优秀球员的,可能需要更成熟的打法,但需要紧咬那几个顶尖的球员,像安赛龙、桃田贤斗、李梓嘉等等,和他们交手不能轻易输给他们。随着年龄增加,李诗沣可能还会遭遇伤病,但一定要不断去进步。

现在世界羽毛球的格局变得比较平均,没有一支队伍有绝对实力夺冠,印度队夺冠其实不算是冷门,他们2001年戈比昌德夺得全英赛冠军开始,他们梯队其实就开始搭建了,印度公开赛赛事升级,还承办了汤尤杯,都是在铺垫。这次团体赛,他们的队伍就是参赛队员实力很平均,都很强,没有特别弱的,这样的队伍是最难对付的。他们不是一步登天,而是一步步达成的。至于我们中国队自己,要咬住对手,不要总盯着过去的成绩。(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