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李诗沣:不会做林丹接班人 羡慕陈雨菲奥运会夺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5日,新浪体育连麦节目《冠军会客厅》连麦中国羽毛球队运动员、青奥冠军李诗沣。李诗沣在直播初段几次不慎将手机掉落,引得同时连麦的陈雨菲忍俊不禁,新浪体育主持人也“呼吁”给李诗沣提供一个手机支架。李诗沣在连麦中表示自己不会做林丹接班人之类的,把自己做好,做好一位国羽的运动员最重要。

李诗沣谈自己看过陈雨菲在尤伯杯决赛的表现,“我热血沸腾,被菲菲的表现所感动,对方一直占优势,菲菲是在有伤的情况靠意志品质扭转比赛,给我感触也挺多,我也想如果是我在场上遇到困难,能不能也像她那样丝毫不退缩。好好给我上一课,值得我学习。”(陈雨菲一直笑)

李诗沣怎么看自己在泰国站的突破,“对泰国公开赛整体表现比较满意,很多球赢得其实不容易,丰富了我的比赛经验,我觉得亚军不能算是突破,只是改写了我个人的最好成绩。突破,我觉得应该是技术或者心态,拿某一站冠军才能算突破吧,希望尽快可以突破吧。”

李诗沣谈自己被看作是林丹接班人,“我自己从来没想过去接班什么的,或者某个运动员的继承人,国羽优秀运动员太多了,包括丹哥、龙哥、宝哥,太多了,其实我和他们差的太远了,他们都是我的榜样,把自己做好,做好一位国羽的运动员最重要。”

李诗沣谈海外备战,“一方面出来比赛其实就挺不容易了,还需要维持训练,队里在清迈建一个训练基地真的非常好。在比赛中一旦出现问题,在训练中就马上去解决。其实我觉得队医和大夫,他们压力更大。现在我最想吃得中餐,因为我不能吃辣,比较好下饭的就行,就想吃烧鸡烧鸭。江西人本来能吃辣,但我小时候就不能吃辣,比较另类一些。”

李诗沣谈比赛计划,“就是争取拿更多积分,世界排名也不算很前,很多比赛都报不上,尽可能多参加一些比赛,打好每一场球,在训练的时候为比赛做好体能储备,一切目标都是为了比赛做好准备。”

李诗沣谈巴黎奥运会,“能够参加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我也很羡慕菲菲姐,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能拿下冠军,挺羡慕她的,但这个成绩和平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我也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我会争取参加巴黎奥运会。”

李诗沣谈平时爱好,“打打台球,乒乓球,不怎么玩电脑、手机,平时看看斯诺克什么的,关注这个,我比较喜欢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就他们俩,他们打得比较有观赏性,赵心童还有颜丙涛我也挺喜欢的。不过我是国羽乒乓球第一单打(陈雨菲:我给你个梯子你就往上爬啊)。”

(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