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泰国赛中国队收获1冠2亚 雅思力挫东道主强档登顶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2022年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泰国公开赛落幕,中国队拿到一项冠军和两项亚军。郑思维/黄雅琼在混双决赛苦战三局获胜夺冠,李诗沣和陈雨菲在男单和女单比赛里拿到亚军。

郑思维/黄雅琼的混双决赛放在最后进行,他们遇到头号种子泰国的普瓦拉努科罗/塔拉塔纳查。前两局双方各胜一局,决胜局里雅思组合在8平后连续得分拉开,黄雅琼在网前也变得更加积极,她们逐渐掌控局势,最终顺利拿下决胜局以2比1(21比12、18比21、21比14)险胜夺冠。这是雅思组合今年拿到的第二项冠军,是他们首次拿到泰国公开赛冠军。

男单决赛里,李诗沣在先胜一局,决胜局率先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没能守住领先,李梓嘉凭借丰富的经验挽救赛点并最终获胜,他以2比1险胜李诗沣夺冠。三局比分是17比21、21比11、23比21,这场比赛耗时1小时10分钟。

陈雨菲在女单决赛里与中国台北的戴资颖激战了1小时2分钟,决胜局里陈雨菲开局不佳,她最终无力反攻以1比2(15比21、21比17、12比21)惜败屈居亚军。

另外两个项目的冠军都被日本队拿到,男双决赛里保木卓朗/小林优吾在首局13比4领先时,印尼组合退赛,日本组合轻松夺冠。女双决赛是日本德比战,松山奈未/志田千阳以2比1(17比21、21比15、26比24)险胜队友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夺冠。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