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骆建佑式悲剧再次上演 槟城出生如今为新加坡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爱羽客羽毛球网

马来西亚羽球队再尝苦果,骆建右式悲剧再次上演,大马出生球员为新加坡再夺冠。

在昨日进行的2022年印度羽球公开赛昨日进行,在混双决赛,新加坡夫妻档许永凯与陈薇涵以2-0(21-15、21-18)战胜大马3号种子陈堂杰与白燕微,职业生涯首次夺得超级500赛冠军。

据了解,许永凯与骆建佑一样,同样是槟城出生与长大,而他刚新婚不久的妻子陈薇涵,则是新加坡人。

马来西亚不重视人才,导致流失到新加坡,并为新加坡作战。骆建佑为新加坡带来了历史上第一个羽球世界冠军。如今,许永凯与陈薇涵也为新加坡带来了第一个超级500赛赛事混双冠军。

许永凯与骆建佑本来都是马来西亚人,如今却为邻国夺得了冠军。而大马这么多年来,不知道花费了多少巨资都无法带来一个世界冠军(单项),包括李宗伟时期,创造了很多个大赛亚军,但就是无法捅破那一层纸。

连续两次原大马人为其他外协(其他国家)夺取冠军,想必一定会让大马羽协痛定思痛,重视人才的培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