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向世界前30迈进 黄智勇印度公开赛目标8强

新浪体育

关注

爱羽客羽毛球网

大马国羽新崛起的男单黄智勇希望能够在下周掀战的印度羽球超级500赛中闯进8强,以便能够改善世界排名至接近30名。

目前世界排名60的黄智勇,去年表现不俗,所以大马羽协希望派他参加1月11至16日的印度超级500赛及赛德·莫迪印度羽球超级300赛(1月18至23日),可以累积更多积分,以改善世界排名。

21岁的黄智勇昨日表示,他希望至少能闯进8强,届时才能使排名更加靠近30名。一旦智勇能够晋级世界排名前30,就能够参加更高水平的比赛。

去年赢得波兰公开赛、比利时国际赛及苏格兰公开赛冠军后,黄智勇的世界排名从100名以外,取得大跃进至60。

除了上述较小比赛的冠军,智勇去年在汤杯决赛圈对阵印尼的亚运冠军乔纳坦,力战75分钟才以1比2落败,也让外界看到他的潜能。

他表示,他要参加更高级别的公开赛,所以就必须在较高水平的比赛中拿下一个冠军。

虽然雄心勃勃,但是黄智勇在印度超级500没有被列种子,首圈就迎来印尼7号种子苏吉亚托,晋次圈可能碰上印度的卡什亚普,闯进复赛的对手应是印度的次号种子普拉尼斯。

黄智勇表示,他在首圈就碰上硬仗,资深的苏吉亚托是一名不容易应付的对手,有大赛经验,但是他已做好准备迎接这场激战。

除了黄智勇,大马的其他两名男单是宋俊伟和詹俊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