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刘雨辰的2021: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前进的脚步

新浪体育

关注

爱羽客羽毛球网

2021年对于刘雨辰来说或许是难忘的一年。从封闭集训到奥运赛场,从全运会的遗憾到搭档退役,他的每一步似乎都充满了不确定性。但是这个乐观的大男孩没有在每一个不确定中迷茫徘徊,反而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训练中,不断突破。

和所有人一样,东京奥运会前的刘雨辰和搭档李俊慧按部就班的进行封闭集训,在训练期间查找问题,交流彼此在练习中的感悟,是双塔每日的必修课。从基地到东京赛场,这条路凝结了他们的汗水、泪水,也是他们从青年时期就追求的梦想。

作为唯一参加奥运会的中国男双选手,刘雨辰/李俊慧肩负着帮助中国男双卫冕奥运冠军的希望,也一直处在舆论的压力和漩涡中。与搭档比起来,刘雨辰性格开朗一些,球迷喜欢叫他图图,他也确实很像动画片《大耳朵图图》里面的胡图图,时而稳重内敛有些小可爱,时而锋芒毕露充满斗志与杀气。

东京奥运会上,刘雨辰/李俊慧突出重围,一路过关斩将来到决赛的舞台上。两个95年出生的大男孩在自己的当打之年,站在了曾经梦想的赛场。回想2018年世锦赛,也是在无人看好的情况下,双塔组合以惊人的爆发力在南京登顶世界冠军。往事如梦,现实依旧。

这一次,两个人没有成为最后的赢家。在决赛中,刘雨辰/李俊慧两局落败,遗憾获得银牌。

奥运会结束后,刘雨辰和搭档在全运会上再次亮相,这也是双塔的谢幕之战。

十一月,李俊慧宣布退役。刘雨辰在微博上写了很长的一段话回忆与搭档之间的点滴,他说:“我们是好运的,感谢上天让我们在这一生中短暂的羽毛球领域里让我们相遇,让我们让各自彼此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或许在他心里,他们都曾经是赛场上最明媚的少年。

但刘雨辰并没有停下脚步,他依然严格的执行着自己的训练计划,在冬训中增加力量和连贯性训练,不断打磨自己的分球线路和技巧,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如何提升和进步上。他也将对比赛的渴望,化作动力,鼓舞自己不断向前。

在年底他写到:2021年是难忘的一年……这一年经历了太多的事情已经麻痹了自己不懂得什么叫难过、失落,但自己也不会忘记这一年发生的事……面对现实从容接受,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依然心怀感恩的继续做一名钟爱羽毛球的少年!

他依然在寻找着自己的未来,在尽可能多的尝试着承担更多的责任,因为热爱,所以努力,因为坚持,所以绽放。新的一年里,他会回到属于他的赛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