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康复过程缓慢而痛苦 石宇奇一度失去对羽毛球热情

新浪体育

关注

爱羽客羽毛球网

2022年1月4日,石宇奇接受了世界羽联的专访!采访透露出石宇奇自2019年受伤以来,康复过程缓慢而痛苦,一度失去对羽毛球的热情,但石宇奇选择站在球场上,就会做好自己!

18岁的石宇奇夺得亚青赛冠军和南京青奥会冠军,已然是当仁不让的种子选手。2016年,石宇奇一鼓作气,拿下了印尼大师赛、法国和德国公开赛的男单冠军。

2018年,石宇奇更是战绩显赫、屡破纪录。在3月的全英公开赛,石宇奇首次战胜谌龙,又在决赛中战胜了林丹,夺得男单冠军。5月的汤姆斯杯,石宇奇以全胜战绩帮助队伍捧起了冠军奖杯。12月的世界羽联总决赛,他首次战胜桃田贤斗,圆满收官的同时,也再一次实现了自我突破。

一切看似顺利的时候,不幸却突然降临,在2019年7月的印尼公开赛,石宇奇经历脚踝韧带撕裂,反反复复三次手术,让他正在上升的职业生涯按下了暂停键。

时间来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回顾奥运会石宇奇表示:比较可惜的是恢复的不是那么理想,每天身体上都有不一样不同的的变化,很难想象明天会发生什么。每天都很煎熬,整体训练没有那么系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首次亮相奥运会这种大比赛,石宇奇也会有紧张的时候。“就像老大哥丹哥一样,有时候在这种大比赛出现一些意外。想着如何做好自己,做好准备,遇到困难就有一定的解决方法,不会出现太多变故。

在东京奥运羽毛球小组赛上,石宇奇21-8、21-9轻松战胜马其他选手阿贝拉。16强比赛21-11、21-9战胜印尼选手乔纳坦,但在1/4决赛,两局13-21不敌安赛龙,止步于此!

“这个结果对我来说还好,不会出现什么心理波动反而更多的是过程做的不是很好,因为之前受伤到奥运会觉得每天都比较痛苦,没有什么心气,对羽毛球的兴趣提不起劲。”

奥运会结束后石宇奇紧接着参加了国内的全运会,最后夺得了男单冠军!

“身体上的情况应该无法恢复到以前的情况,从伤病或者从年龄上来说都是无法逆转的,所以现在好一点就是心态上面吧。不管我每天在承受什么事情,我选择站在场上,整个表现就会做好。”石宇奇最后总结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