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羽男队表现超预期 卫冕失败掌声依然要送给他们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汤姆斯杯决赛落幕,中国队以0比3输给印尼队拿到亚军。虽然未能实现卫冕,但这支年轻的中国男队已在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们的表现超出预期,大家应该把掌声送给他们。

从国羽这一次的阵容就可以看出,卫冕并不是主要目标,他们还是希望通过汤姆斯杯决赛阶段的比赛来培养年轻球员,借此来为巴黎奥运这个周期进行备战。因为以目前国羽球员的实力,要是带上谌龙、李俊慧/刘雨辰这些老将,球队卫冕的希望肯定要比现在更大一些。

以这套相对年轻的阵容,国羽能够闯入决赛,这已是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淘汰赛阶段对阵泰国队、日本队时,年轻球员都展现出不错的抗压能力,在场上也发挥出相当高的水平。李诗沣是国羽的亮点之一,对阵泰国队他就战胜了从青年赛起的宿敌昆拉武特,与日本队一战又掀翻了常山干太。决赛对阵克里斯蒂时,李诗沣也有很好的机会,只是决胜局的最后时刻没能顶住。相信接下来经过更多国际赛事的磨练,李诗沣会有更大的进步。队里的其他年轻球员如翁泓阳,他也是值得注意的男单之一。

通过这次的汤杯比赛,国羽可以在男双配对上找到更有效、更合理的方式,借此组建起更具竞争力的男双组合。人们最期待的还是在巴黎奥运周期,男双的整体竞争力可以提升,这样国羽男队在汤杯的竞争力才会变得更强。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