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汤杯-陆光祖李诗沣三局惜败 中国0-3印尼屈居亚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汤姆斯杯比赛落幕,中国队拿到亚军。在与印尼队的决赛里,陆光祖首战输给金廷,何济霆/周昊东、李诗沣之后又各输一场,中国队以0比3败给印尼队屈居亚军。印尼队夺冠,这是他们第14次拿到汤姆斯杯冠军。

中国队和印尼队在半决赛里都是先输一场后连扳三场赢球,决赛里两队都对阵容进行了微调。半决赛退赛的石宇奇没有出场,陆光祖顶替打一单,印尼队则在双打上进行调整,小黄人组合被拆开,一双是阿尔菲安/阿迪安托,二双用苏卡穆约来配对马尔辛。

陆光祖在首场迎战印尼一单金廷。首局陆光祖打得很积极,自身失误控制得不错,他在比分上一直保持微弱领先。金廷几次追平,陆光祖都能给予回应重新领跑。17平后陆光祖连得2分再次领先,金廷还击1分,陆光祖又拿2分以21比18险胜首局。

第二局陆光祖的失误开始增加,金廷突击的威力开始展现,他一路领先以21比14扳回。决胜局金廷又是早早领跑,他以11比4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陆光祖虽努力追分,但他的主动失误还是偏多,金廷趁机连续取分以20比14拿到场点。陆光祖连救2个场点后又是失误送分,21比16,金廷赢下决胜局,他击败陆光祖为印尼队拿到第1分。

何济霆/周昊东在第二场迎战阿尔菲安/阿迪安托。印尼组合首局在发接发上占优,他们在8平后连续得分拉开,以21比12先下一城。第二局两对组合争夺更激烈,7平后他们交替得分,场上连续出现平分。印尼组合在16平后连得两分拉开,之后他们保持领先以20比17得到场点。中国组合挽救了两个场点,可惜何济霆平抽挡下网,21比19,印尼组合再下一城赢球,他们总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场是李诗沣对阵克里斯蒂。克里斯蒂首局迅速取得领先,李诗沣紧追不舍,两次把差距缩小到1分,可惜他无法更进一步,克里斯蒂连得6分以21比14先声夺人。李诗沣在第二局以21比18追回,但决胜局的13平后他突然崩盘,克里斯蒂连得7分拿到冠军点。李诗沣挽救一个赛点,克里斯蒂再赢1分以21比14获胜,印尼队以3比0战胜中国队夺冠。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