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双打给力!中国连扳三场3-1日本 第15次夺取尤伯杯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尤伯杯比赛鸣金收兵,中国队重夺尤伯杯。在与日本队的决赛里,陈雨菲首场不敌山口茜,陈清晨/贾一凡、何冰娇、黄东萍/李汶妹之后击败各自对手,中国队以3比1战胜卫冕冠军日本队夺得尤伯杯。这是中国女队第15次捧起尤伯杯。

中国队保留了半决赛的出场阵容,第三单打依旧派出韩悦。日本队与半决赛时相比,前4场没有变化,第三单打换成了大堀彩。首场两队一姐的较量,陈雨菲首局曾以12比8领先,但她没有顶住山口茜的反攻,山口茜在连拿4分追平后乘胜追击实现反超。陈雨菲之后奋力追赶仍无济于事,山口茜以21比18先声夺人。

第二局两人又几次战平,陈雨菲5比3领先后,山口茜连得6分反超并拉开。接下来的比赛山口茜越战越勇,她不断扩大优势,21比10,她锦上添花以2比0取胜,日本队以1比0领先。

接下来的女双比赛异常激烈,陈清晨/贾一凡和福岛由纪/松本麻佑鏖战了1小时57分钟,最终凡尘组合以2比1(29比27、15比21、21比18)险胜。决胜局凡尘组合曾一度落后,但她们后程发力实现反超并拿下胜利,中国队把总比分扳为1平。

何冰娇随后登场,她成功压制住日本的高桥沙也加,大部分时间里何冰娇都处于领先,她以21比9、21比18直落两局获胜,中国队以2比1反超。第四场又是女双比拼,两队都派出了临时组合,黄东萍/李汶妹迎战松友美佐纪/松山奈未。首局在5平后日本组合连续得分领跑,黄东萍/李汶妹紧追不舍,在11比13落后时连得4分反超。日本组合不甘示弱,迅速还击又追平比分并以20比19抢先拿到局点。黄东萍/李汶妹挽救局点追平,在自己浪费了2个局点后连赢2分,以24比22先胜一局。

第二局黄东萍/李汶妹又是开局落后,但在9比14落后5分的情况下她们掀起反攻,成功追成16平。日本组合又得3分再次拉开,并以20比17率先拿到局点。黄东萍/李汶妹再次化解危机,连救3个局点追平。日本组合又一次得到局点,黄东萍/李汶妹手不软,一鼓作气连得3分,23比21,她们再胜一局以2比0获胜。中国队以3比1战胜日本队夺冠。

(Chime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