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毛球奥运积分榜:国羽四项满额 男双只一对入围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11日,世界羽联公布了东京奥运会及时排名,23名男单、27名女单、13对男双、14对女双、13对混双已经锁定奥运资格。国羽除男双只获得一个席位外,其余四项都是满额参赛。

男单,目前已经有23名选手获得奥运席位,奥运积分赛目前只剩下了新加坡公开赛,东京奥运会将至少有38名选手参加男单角逐。中国选手谌龙在奥运积分榜上排名第六,石宇奇排名第11位,两人都已经确保奥运席位。桃田贤斗、周天成、安东森、阿塞尔森、金廷排名前五。

女单,已经确定27人获得奥运资格,东京奥运会将至少有38名选手参加女单角逐。陈雨菲排名奥运积分榜第一位,戴资颖、奥原希望、马林、山口茜分列2-5位。何冰娇排名第九位,她和陈雨菲都锁定了奥运席位。王祉怡排名第15位,不过每个协会最终只能有2名选手参赛。

男双,已经确定13对组合获得参赛权,奥运会男女双打、混双各有16对组合参赛,也就是说男双目前还有3张奥运会入场券未发放。奥运积分榜上,印尼两对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阿山/塞提亚万排名前两位,李俊慧/刘雨辰排名第三,日本两对组合远藤大由/渡边勇大、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分列第四和第五,中国台北的李洋/王齐麟第七。国羽男双基本上只有一对组合参赛。

女双,已经确定14对组合,还有2张奥运席位待定。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采花排名奥运积分榜第一,陈清晨/贾一凡排名第二,日本世锦赛冠军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排名第三,韩国的李绍希/申昇瓒第四,杜玥/李茵晖排名第六,国羽拿到两个奥运席位。

混双,已经确定13个奥运席位,还有3张门票待发。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分列前两位,国羽混双满额参赛。泰国的德查波/沙西丽、印尼的乔丹/奥克塔韦蒂、日本的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分列3-5位。韩国的徐承宰/蔡侑玎、马来西亚的奥运银牌陈炳顺/吴柳莹排名第六和第七。

最后一站奥运积分赛新加坡公开赛结束之后,将产生全部的奥运席位。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