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桃田:体育对社会有很大影响 意外被劳伦斯提名

新浪体育

关注

自2020年一月发生事故,再到国际赛事因新冠疫情而停摆,世界冠军桃田贤斗一直在这段空闲时间里思考球场以外的生活。作为一名体育人,桃田贤斗对运动员在社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思考:

如今越来越多的日本运动员利用他们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社会带来改变,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我相信体育对社会有着很大的影响,体育可以为人们带去兴奋感,也可以激励人们的斗志。这是我想成为运动员的原因,我希望用我的行动去影响人们。

最近我越来越能感受到人们对我的期望,我真的希望我能给大家带来一些积极的影响。

我们注意到你很积极地发布一些鼓励孩子梦想和希望的帖子,你收到了什么样的回复

随着新冠病毒的扩散,有时我们无法和朋友、亲人们见面。从那时开始,我意识到社交媒体在生活中的重要,所以我开始频繁使用它。

和我一起打球的两个孩子都很兴奋,球迷们的评价也很积极。只要有这样的人群存在,我就愿意多利用空余时间来和他们相处。

你参与了一个项目,并在2020年向东京医学协会捐赠了500万日元。你觉得应该如何利用体育人的身份来为社会做贡献

我希望不同项目的运动员能够聚集在一起,不仅仅是羽毛球运动员。如果所有运动员能够聚集起来,一起思考能够做些什么,这将会对社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东日本大地震已经过去十年了,你的初中和高中都是在福岛度过的。在纪念东日本地震十周年之际,你有什么想要与全世界分享的吗

这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其实它并没有过去那么久。在我的印象里,那次灾难的严肃和绝望随着时间在一点点减少,但在每年三月十一日临近的时候,就会有很多关于它的新闻重新回到我的视野里。我知道仍然有很多人在与生活做抗争,所以我认为我们不应该让那次记忆在我们的脑海中消失。

你有计划为地震地区做些什么吗

我想要能亲自去到那里,但如果我不能我也希望利用社交媒体,通过赢得比赛去留下我的痕迹。福岛这座城市为我的初中和高中生活留下了很多记忆,我希望我能够有所回报,即使不能亲自到场。

你被提名为劳伦斯年度最佳复出奖,对此你有什么想法吗

说实话我没有想到会被选中。我的英语不是很好,所以我不知道我获得了提名。直到人们开始祝贺我时,我还在想这是怎么回事。后来大家告诉我这个奖项后,我才意识到这是一个含金量非常高的奖项(笑)。(BWF世界羽联资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