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马来西亚公布奥运双旗手 羽球美女搭档射箭型男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3日,据马来西亚《中国报》,马来西亚奥委会宣布,东京奥运会马来西亚代表团旗手将由羽毛球名将吴柳莹与射箭好手凯鲁一起担任。

马来西亚奥委会主席丹斯里诺扎今日在主持执委会会议后,宣布这项消息。这也将是马来西亚代表团首次使用双旗手出场方式。值得一提,这也是继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连续两届赛会羽球选手被选为旗手。

东京奥运会马来西亚代表团团长李宗伟,5年前被选为马来西亚旗手。在这之前,跳水公主潘德丽拉被选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旗手,而场地自行车名将阿兹祖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旗手。

诺扎说:“这是马来西亚奥运会代表团,首次出现两名旗手,执委会在考虑了各种因素后,才选了凯鲁与吴柳莹担任旗手。”

31岁的吴柳莹,在上届赛会搭档陈炳橓夺得混双亚军,今年她是第三次参加奥运会。29岁的凯鲁是2019年射箭世锦赛亚军得主,但他上届赛会没有夺牌。这次是他第三次冲击奥运会奖牌。今年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1日至8月8日进行,其中开幕式在7月23日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