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不惧困难更加自律 郑思维期待东京奥运不留遗憾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3日,身着全新战袍,代表国羽在新品牌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发言的混双世界冠军郑思维备受关注。这位国羽的王牌选手在近一年的奥运备战中非常自律,努力提升自己,为东京奥运会创造佳绩积蓄力量。

今年元宵节恰好是郑思维24岁的生日。在东京奥运周期,他和搭档黄雅琼成为了国羽的王牌组合,郑思维也被业界看作是难得一见的“天才型”双打选手。他防守好、爆发力强、速度快、球商高。不过郑思维从来都不觉得自己是什么“天才”,在他看来,不懈努力、持续进步才是运动场上的王道。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都不会惧怕。“我是一个有冲劲的人,不论遇到什么对手,我都不会怵,就像10年前,那时候我什么成绩都没有,但就算面对全国冠军我也不会怕。”

成绩佳、形象好、善于交流的郑思维在2019年当选了中国羽毛球协会运动员委员会主任。在3日的发布会上,郑思维代表国羽发言,在感谢赞助商的同时,也代表国羽表达了征战东京奥运的决心。

回望过去的一年,郑思维用“不圆满的圆满”来形容。在去年三月全英公开赛结束后,郑思维就没有出现在国际赛场,这让他感觉有些遗憾。不过在2020年下半年国内仅有的两次比赛羽超联赛和全国锦标赛中,他都拿到了冠军。羽超联赛更是当选了最具人气男运动员。

目前正值东京奥运会备战的关键期,缺少国际比赛的锻炼,给郑思维的备战带来了一定的影响。“目前来说应该算顺利的,唯一的困难就是因为疫情没有参加国际大赛。因为通过大赛,我们可以更好地发现与国外对手的一些差距。”郑思维坦言。

虽然缺少了很多比赛,但在郑思维看来,这段时间他最大的收获就是变得更加自律,在长时间的训练中,能够更自觉、更积极主动地去思考训练中的问题。对于日益临近的东京奥运会,郑思维充满期待。“第一次面对奥运会,未知数会有很多,所以要放平心态,去冲击。希望自己在奥运会上能够发挥出全部水平,不留遗憾。”(转自3月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