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家羽毛球集训队举行军训 磨炼意志锤炼作风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羽协在去年底通过调赛选拔,最新组建了国家羽毛球集训队。春节后,国家集训队在福建晋江集结,并进行了5天的军训,以达到磨炼队员意志、锤炼队伍作风的目的。

为积极做好巴黎奥运周期工作,为国家羽毛球队输送优秀人才,同时加强和国羽一线主力的竞争,中国羽协组建了国家羽毛球集训队。2月22日至26日,国家集训队在晋江报到后经过隔离及核酸检测,开始为期5天的军训生活。

本次军训的主题是训思想、训作风、训纪律、训品格。通过军营生活的磨砺,锤炼队员的意志品质,深入了解军人使命和荣誉,培养吃苦耐劳、爱国奉献的精神,学习军人纪律和作风,塑造团队合作精神,培育永不放弃的战斗精神。

军训期间,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们进行了站军姿、练队列、打军体拳、唱军歌、整内务等训练内容。通过训练,让运动员更加深刻地体会铁一般的纪律,锤炼必胜的霸气。

纪律训练是本次军训的重要内容,纪律是一支队伍的灵魂,没有纪律的队伍就像一盘散沙。在赛场上如果没有纪律,那么这个队伍一定不会打得好,一定不会走得远。国家集训队希望通过本次军训,让队员学习军人顽强的意志和高度的纪律性。

良好的内务卫生和军容风纪也是本次军训的重要内容,是着力培养良好的个人习惯与作风的重要抓手。通过此次军训,让良好的作风融入到运动员训练和生活的各个方面。

将军训作为全新组建的国家集训队在春节后的第一堂课,中国羽协希望在军训中培养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能够持之以恒地融入到国家集训队的日常生活和训练备战中。此次军训也标志着首次集结的国家羽毛球集训队全面开启新一年的集训工作。(转自3月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