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高崚:汤尤杯落户成都 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影响力

红星新闻

关注

2024年汤姆斯杯暨尤伯杯赛落户成都!继2021年大运会、2022年世乒赛、2023年男足亚洲杯、2025年世界运动会之后,蓉城再度拿下重磅赛事举办权。作为史上获得羽毛球世界冠军次数最多的女子选手,5次在尤伯杯中夺冠的高崚也在第一时间接受了红星新闻记者的采访,对于汤尤杯落户成都,高崚在表示祝贺的同时,也肯定了这项团体比赛对于成都体育氛围的提升有非常积极的影响。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高崚与搭档张军成为了奥运会百年历史上第一对卫冕混双金牌的组合。在个人的荣誉簿上,无论是15次世界冠军,还是包括2枚金牌在内的共计4块奥运奖牌,都展现出了高崚在混双和女双两个项目之中长青的表现。去年的羽超联赛进行时,高崚也以解说嘉宾的身份首次来到双流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她对成都优秀的体育基础设施情况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感觉这里的硬件条件非常好,环境也非常优美,在这里比赛很舒服。”对比起之前在晋江的训练基地,高崚感叹说“现在的训练条件好太多了”。

成都能够成功拿到2024年汤尤杯的举办权,除了通过长期投入,基础配套设施达到了大型赛事比赛的要求之外,城市跳动的体育基因和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也是征服汤尤杯的“城市软实力”。高崚回忆起自己运动员时期经常来成都比赛,“那会儿我们主要在跳伞塔(四川省体育馆)附近比赛”,在比赛中深刻感受到成都人对于羽毛球这项运动的热爱。

“每次比赛都有很多观众来为我们加油助威。”高崚说,“我们能够感受到,成都人非常喜欢羽毛球,这座城市的活力除了体现在年轻、新潮的文化上,更是通过诸如汤尤杯、大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逐渐加深的体育氛围,带动更多人参与运动,将运动变成自己的生活方式。”

高崚在采访中毫不掩饰自己对成都的喜爱。“这里除了美食、美景之外,悠久的历史和琳琅满目的新潮元素,都让我这样的外地游客感到有些目不暇接。”高崚表示,“我在今年羽超期间,就带了自己一双儿女来成都,除了住在市区之外,还带他们去都江堰走了一圈,让他们从小就去开拓视野,感受多元的文化。”

成都目前正在高质量建设赛事名城,高崚送出了自己的祝愿:“相信通过各大赛事的举办,成都的大众体育氛围和竞技水平相互促进,以体育为媒介,进一步提升成都国际化的城市形象。”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裴晗 报道

编辑 邓旆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