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羽联公布最新赛历 国羽零大赛热身空降东京奥运?

红星新闻

关注

随着东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各协会羽毛球选手也开始了最后的备战冲刺工作。在世界羽联最新公布的今年赛程安排中,除了昨天刚刚结束的欧洲混合团体锦标赛之外,还计划有8站赛事作为奥运积分赛。不过对于中国羽毛球队选手来说,除了原计划在中国进行的亚洲锦标赛和5月份的苏州苏迪曼杯比赛之外,其余国外的赛事恐怕都将会战略性放弃,避免在奥运会之前遭遇到疫情的影响。

图据图虫创意

截至目前,因为出入境隔离政策相对较严,国羽已经退出了今年3月份所有在欧洲举办的赛事,专心在国内集训,备战今年的东京奥运会。而根据世界羽联最新公布的赛程,在东京奥运会开始之前,包括瑞士公开赛、奥尔良大师赛、亚洲锦标赛、印度公开赛、西班牙大师赛、苏迪曼杯、马来西亚公开赛和新加坡公开赛在内的8场赛事是仅剩的奥运积分赛。但3月份赛事已经公布了参赛名单,中国队依旧缺席这些赛事。此外,原计划4月底在中国举办的亚洲锦标赛,在最新的赛历中发生了一大变化,那就是举办地变成了“待定”,从目前国内防疫要求来看,该项赛事大概率也将异地举办。

在今年1月份,中国羽毛球队就连续退出了在泰国进行的三站赛事。而世界羽联最新的赛历中,5月份印度公开赛、西班牙大师赛、苏迪曼杯和马来西亚大师赛四站比赛将要上演,其中甚至将后两站比赛的时间几乎完全设置重合,均为5月的倒数第二周,这似乎也是世界羽联暗示苏迪曼杯将大概率有所调整的表态。倘若在中国进行的苏杯被延期或取消,对于国羽的备战工作确实将造成更大的冲击。倘若随后的这些赛事国羽无法参赛,他们或许将以零大赛热身的状态空降东京,届时队伍的状态是否能够扛住奥运会的巨大压力,也就变得扑朔迷离。

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的赛历之后,各界对于5月份赛程的安排表示了强烈的质疑,赛事之间没有留出足够的隔离时间,是否意味着今后参赛的队员都不再需要集中隔离?那么如何在赛事举办的同时,保证各协会参赛选手的健康?防疫措施倘若放松,势必也将引起其他的麻烦。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裴晗

编辑 欧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