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若李梓嘉无改变决心 李宗伟:换最好教练也没用

新浪体育

关注

大马男单传奇人物李宗伟直指,如果国羽头号男单李梓嘉没有作出改变的决心,即使换成世界上最好的教练执教,他的表现也不会有任何突破。

李宗伟对《每日新闻》指出,目前一切都取决于李梓嘉自身的欲望,以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而不是一昧只依靠教练。

“我认为,如果梓嘉自己没有决心,即使给他提供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也是徒劳无功,最重要的是自己。就像我以前,不管大马羽协为我提供什么教练,我只会接受,我从来不拒绝或说什么其他的,羽协准备的任何教练我都只会跟随。”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自己,不是教练或其他的,如果教练给出10组训练,而你只是做了5组,教练也不能做什么,所以对我而言,最重要的还是取决于你自己。”

李梓嘉在上个月的3站泰国赛表现低迷,导致各方人士对他的训练计划产生质疑,更有不少前国手在近日纷纷倡议应该让这名大马一哥重投现任国青队总监米斯本麾下接受训练。

李梓嘉在1月份的尤尼克斯泰国赛闯入8强,但随后的丰田泰国赛却遭遇一轮游,年终总决赛也吞下3连败,在小组垫底出局。

对于这名师弟近期的表现,李宗伟透露,应该给予他机会改善表现,而男单主教练叶橙万也需要作出评估,以找出他所面对的问题。

“给他一些时间,我认为梓嘉在这3站比赛并没有打出最好的水平,叶橙万教练也将作出评估,关于在比赛中面临的问题。我不知道在泰国面对什么情况,新冠疫情或是严格的标准操作程序,我也不了解。”

“我认为所有人都遇到相同的挑战,从我看到的并不是最好表现。叶橙万教练需要重新检讨及观察问题,这是更重要的事。”

(马来西亚全体育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