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第三届“深圳杯”业余羽毛球联赛捧杯收官

新浪体育

关注

11月22日,第三届“深圳杯”业余羽毛球联赛总决赛在坪山体育中心圆满落幕。从各分站赛脱颖而出的16支球队,经过3轮24场较量,最终盐田区羽协一队力克群雄,夺得了本次“深圳杯”的冠军。深圳千里马、坪山创新联队分别荣获亚军、季军。

第三届“深圳杯”业余羽毛球联赛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各区文体旅游局、深圳市各区羽毛球协会协办,深圳市羽毛球协会、深圳市川崎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群体处宋华冰副处长、深圳市羽毛球协会杨朝仁会长、深圳市坪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刘元宝副局长、深圳市川崎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松华、深圳市羽毛球协会李滔常务副会长、深圳市羽毛球协会冯一江常务副会长、深圳市羽毛球协会李真秘书长、深圳市坪山区体育中心吴育添主任、深圳市羽毛球协会李维柱执行秘书长、深圳市川崎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品牌总监谭文桥等相关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据悉,本届赛事历时1个月,覆盖深圳11个行政区,设盐田、光明、南山、龙岗4大分站赛。赛事同时设置了成年组和青年组,最大程度覆盖了全市的羽毛球爱好者,真正做到了全民参与。

第三届“深圳杯”是积极响应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以及《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开展的深圳市全民健身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作为深圳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品牌赛事,每年的比赛都会吸引深圳市羽毛球爱好者的广泛、积极参与。

面对今年的特殊形势,“深圳杯”迎难而上,在做好周密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满足羽毛球爱好者热情高涨的运动竞赛需求,坚持用体育的方式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激发市民健身热情,让深圳市民在羽毛球运动中增强幸福感。

羽毛球运动在深圳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据统计,深圳有超过一百万名羽毛球爱好者。作为深圳“三大球四小球”品牌IP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圳杯”已然成为本土高水平的体育品牌赛事,更是让羽毛球运动爱好者得以发扬团队凝聚力、弘扬体育精神的羽林盛事。今年的“深圳杯”因为特殊情况而有了不同的意义,相信对于每一位参加了今年“深圳杯”的运动员来说,这也将是他们生涯中非常特殊的一次参赛。

深圳市羽毛球协会会长杨朝仁表示,疫情过后,群众都意识到了平时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的重要性。本次比赛参与范围广、群众积极性高,掀起了全民健身新热潮,推动羽毛球运动真正变成深圳人的一种生活方式。

(新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