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印尼男双不惧奥运延期 塞提亚万要打破张宁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阿山,出生于1987年;塞提亚万出生于1984年。两人配对男双征战多年,随着东京奥运会延期,两人对自己的状态并不担心,希望能保持状态,力争成为最年长的羽毛球奥运冠军组合。

今年8月就将年满36岁的塞提亚万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就获得了男双的金牌,当时他的搭档是马基斯-基多,塞提亚万四夺世锦赛冠军,两次获得亚运会冠军,在个人层面,塞提亚万已经拿到了几乎能拿到的所有冠军,是大满贯得主。

塞提亚万后来和小他三岁的阿山配对,2016年里约奥运会两人以2号种子身份参赛,但是小组赛连输两场,其中一场输给了中国组合柴飚/洪炜。近年来,随着年龄增长,这对印尼组合状态并没有下滑,而且与很多年轻选手相比,丰富的大赛经验让他们更具竞争力。去年巴塞尔世锦赛,两人就拿到了冠军。

东京奥运会的延期,对两人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他们决心通过调整训练计划以保持状态。这对“爸爸组合”,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本赛季他们只输了三场比赛,但主帅彭伟信并不敢保证两人明年的状态和体能情况。彭伟信说:“随着两人年龄的增长,保持身体状态将变得更困难,所以准备工作必须做的很充分,很特别。”

两人自里约奥运会小组赛即出局之后,成绩迅速反弹,去年拿下世锦赛冠军,年底又在总决赛夺冠。塞提亚万坚信,明年奥运会他们的体能储备将足够。如果能获得东京奥运会的金牌,这对印尼组合将成为羽毛球奥运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组合,而塞提亚万将成为年龄最大的羽毛球选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宁获得女单金牌,33岁的她成为了历史上最年长的羽毛球奥运冠军。

塞提亚万说:“奥运会是我们的最终目标,现在我们只需要想办法保持最佳状态直到明年。”

印尼的另外一对男双吉迪恩/苏卡穆约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同样是奥运热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