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运延期阿山/塞蒂亚万年龄吃亏 教练感到担忧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国际奥委会日前宣布将推迟东京奥运会一年,印尼男双教练彭伟信认为,老将阿山/塞蒂亚万面对年龄所带来的限制,绝对是一项艰巨的挑战。

印尼队在男双项目上依靠苏卡穆约/吉迪恩及阿山/塞蒂亚万,成功位居世界前二的位置,而这两支男双强档也将携手亮相东京奥运会,为印尼争取男双金牌。

然而,塞蒂亚万拉将在明年满37岁,而阿山也已34岁,成为名副其实的“高龄组合”,因此两人肯定在体能上不如年轻球员,是否能承受高强度的比赛也是未知数。

彭伟信在接受印尼媒体采访时指出,他会为“爸爸们”制定一套特别训练计划,帮助他们更有效备战奥运会。

“在奥运会延期一年后,阿山/塞蒂亚万的年龄也在增大,体能状况自然也会有所下降,年龄是无法欺骗的,所以备战计划必需非常有针对性。”

“但这在3天前才公布,是很新的问题,而且我们从全英赛回来后都被隔离,暂时还没见面,所以也没有机会进行讨论。如果情况变好了才会谈论这个问题,目前健康和安全是最重要的。”

另外,除了体能方面的隐忧,在场上保持动力也是重要的元素之一,塞蒂亚万对此表示,奥运会是他最大的目标,也是前进的动力,因此无论如何他都会尽力实现目标。

阿山/塞蒂亚万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大热倒灶,提前在小组赛爆冷出局,无缘争金,但两人重新合伙后重拾昔日状态,在去年一举赢得世锦赛、全英赛和总决赛冠军,整体发挥稳定,也成功提前锁定东京奥运会,以弥补4年前的遗憾。(全体育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