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界羽联回应外界各方批评 一直把球员安危放首位

新浪体育

关注

世界羽联日前回击一些球员有关不满世羽联对抗新冠病毒的态度和措施的批评,强调世羽联依然以球员的健康和安全摆在第一位。

世羽联表示,他们在这个疫情的非常时期,已竭尽所能去做到最好。

一些著名好手包括印度的内维尔、普兰诺伊、丹麦的维廷哈斯和彼德森,都不满抨击世羽联忽视球员的安全,在严重冠病疫情的情况下,让3月11至15日的全英羽赛如常在伯明翰举行。

一名中国台北羽球队的陪练员在回返台湾后被确诊新冠肺炎,更引起世界羽坛的担忧,纷纷指世羽联只为了赚钱,而没有关心球员的健康和安全。

世羽联秘书伦德对此表示,世羽联对这些攻击很不满,并且发出一封公开信,以解释这些指责。

他说,这是很令人沮丧,一些世界羽联的成员在这疫情期间,竟然质疑世羽联对球员的关心。

他表示,所有球员的健康和安全依然是摆在首位,与此同时,也非常关注被取消的比赛,因为这将对职球员造成很大的影响,因为这将使球员和教练在疫情期间失去收入。

他说,球员无法进行训练和比赛,没有比赛,就没有积分以争取东京运会和残奥会积分。但所幸最终东京奥运会在3月24日宣布延期至明年举行。

他表示,在冠病疫情不断恶化下,世羽联需要考虑各造的利益,世羽联一直都与世卫保持联络,在世卫和各国卫生专家的意见下,做出最恰当的决定。

他承认,在疫情的不稳定影响下,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应,他理解大家的感受。

他说,这是非常困难的,很难去判断一个决定是否对或错,因为疫情的转变非常快,所以需要快速的应变措施。

他表示,并非只有世羽联面对这种情况,而是所有运动都受到影响。

他说,世羽联将会尽最大的能力,去保护所有球员的健康和收入。

世羽联在全英羽赛结束后,就马上喊停所有剩下的比赛,预料世羽联将会重新检讨,以应对展期比赛后留下的影响,尤其是奥运积分,以对球员能有更公平的方案,争晋明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

(星洲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