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奥运延期带来诸多遗留问题 吴柳莹问BWF解决方法

新浪体育

关注

东京奥运会延期1年,原本即将结束的奥运会羽球预选赛出现变数,也令大马混双自由人陈炳顺/吴柳莹, 对于新的入选赛政策感到忧心忡忡。

世界羽联称昨日发表告考虑冻结现在的世界排名,具体规定将在近期出台。东京奥运羽球项目积分赛原定于今年4月26日截止,目前世界羽联已经暂停了3月16日至4月12日之间的所有国际比赛,加上亚锦赛、欧锦赛、汤尤杯均被延期,今年5月底之前将不会再有任何羽球国际比赛。世界羽联今天在公告中还表示,“ 在目前的情况下,未来几个月将很少有国际比赛。”

那3月份的全英赛会不会是最后一站奥运积分赛呢?不过世界羽联今天并未对大家关心的是否延长奥运积分赛、或者冻结奥运积分做出任何表态。

对于羽联即将出炉的新政策,吴柳莹在自己脸书表达担忧。吴柳莹说: “奥运展延了,我和炳顺需要重新检视许多事项,赞助是其一,因为我们的赞助合约是2020年结束,我们会争取延长,但考虑到大多数商业领域正面临恶劣情况,续约不会容易。”

她指出:“疫情扩散,导致奥运延后。这应该是从没发生的事情,我们见证了第一次。国际奥委会宣布延后举办之后,世界羽联忙着讨论相应对策。”

吴柳莹表达自己的看法:“奥运资格赛本来从2019年4月到2020年4月份(因为疫情关系,2020三四月份的比赛取消)。那如果奥运延迟,到底是重新计算奥运积分?还是会跟着2019年的奥运世界排名? ”

“因为疫情关系,至少3至4个月的比赛取消。所有球员的世界排名将会下滑,世界羽联是否采取冻结世界排名的行动?” 对此,羽联已表示会冻结世界排名。

吴柳莹看法与黄综翰基本相同,她说:“无论世界羽联怎么做决定,都会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的状况。已经入选的选手让他们再重新再入选一定会觉得不公平,毕竟每个人进军奥运花了不少精力和费用;而差点或者还没入选的选手又再一次,又给了他们新的希望。”

“如果再重新打开奥运入选赛,又要什么时候开始?有优势的又变成了疫情先受到控制的国家,毕竟经济状况稳定,安心下来训练比所有事都强。世界羽联这次应该左右为难啊,毕竟一碗水端不平。换作是你,你会如何决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