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BWF精选全英赛首轮焦点战 陈雨菲vs安洗莹最吸睛

新浪体育

关注

全英赛今天即将拉开战幕,世界羽联选出男女单打首轮7场最引人注目的赛事,其中上届冠军陈雨菲迎战韩国天才少女安洗莹,两名极具天赋的年轻女单的对决最令人期待。

22岁的陈雨菲和18岁的安洗莹的交锋,或许是提前预告未来10年世界女单的主要竞争格局,陈雨菲去年迎来突破,夺得包括全英赛在内的7个冠军,更打破对戴资颖的连败纪录,成绩冠绝女单赛场。

安洗莹则在法国公开赛击败奥运冠军马林夺冠,展现出潜能,两人此前共3次交手,虽然全都由陈雨菲获胜,但她们在中国公开赛次轮碰头时,打足了71分钟,陈雨菲才艰难获胜,可见两人的差距也在逐渐缩小。

陈雨菲和安洗莹上赛季进步神速,她们的竞争将为世界女单未来发展提供预览,并帮助女单项目进一步发展。

其他备受瞩目的女单比赛还有奥原希望与李文珊,她们共9次交手,奥原希望赢得了其中的6次,但上次对决两人打满73分钟,李文珊以2分之差险胜。

辛杜在世锦赛夺冠后状态一蹶不振,此次面对张蓓雯,她只以5胜4负稍占优势,因此他是否能闯过首圈绝对值得关注。

男单方面,近期状态不俗的金廷硬碰丹麦格姆克,金廷在过去的4站比赛中有3站打入了决赛,更赢得年初的印尼大师赛冠军,但格姆克也曾战胜不少男单名将。

克里斯蒂对垒李梓嘉,尽管克里斯蒂取得压倒性的4比0,但近况欠佳,大马头号男单李梓嘉有能力击败任何球员,能否找到克敌方法备受关注。

5次世界冠军林丹对阵3届世青赛冠军昆拉武特,尽管林丹获得唯一一次交手的胜利,但昆拉武特进步良多,相信也是一场恶战。

李卓耀对决18岁的拉克什亚,这名印度男单近期表现不俗,李卓耀则赢得去年的香港公开赛冠军,也赢得两年前的交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