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避免詹俊为昙花一现 黄综翰:制定针对训练计划

新浪体育

关注

大马男单詹俊为经历亚洲羽球锦标赛的磨练后表现更成熟,大马教练总监黄综翰表示马羽协在全力协助头号男单李梓嘉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同时,也不会忽略其他球员的训练计划,他们希望能帮助詹俊为进一步提升水平,而不会只是在一项赛事中昙花一现。

22岁的詹俊为,因为在本月的亚洲团体锦标赛连赢3名高手,包括韩国前世界第一孙完虎、日本好手西本拳太和印尼世界排名第7的亚运会冠军克里斯蒂。

对于如何避免詹俊为成为一项赛事英雄,黄综翰表示:“我们已在训练针对几位球员,花更多时间协助他们提升效率、分析训练方向及着重细节。俊为并非力量型球员,我们会在这方面协助他加强力量,他需要在比赛中对那些力量型球员保持稳定的表现,这是他接下来需要加强的地方之一。”

黄综翰也对詹俊为在亚洲团体赛后的心态更成熟感到高兴:“他对自己的能力有更深的了解,也更能分析自己的比赛,我认为这是成熟的表现。我们希望这些心态帮助他更渴望训练。”

“当然,教练可以指出他在比赛中的强弱点,但更重要的是他对此有更清晰的想法。从和他的交谈中,我们看到他在这方面的进步。他知道自己与顶尖高手的差距,也知道哪些细节需提升,我认为这是成为顶尖球员的第一步。俊为知道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他也努力想要提升。”

大马羽球队此前有不少男单球员获得大马羽协重点栽培,最终却无所表现而遗憾引退,大马羽协不希望詹俊为最终也走上这条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