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为帮辛杜提升状态战奥运 印度找来陶菲克前教练

新浪体育

关注

印度一姐辛杜在去年世界锦标赛封后,不过被外界认为是她夺冠最大功臣之一的韩国教练金志贤随后请辞,虽然找来前韩国国手朴泰相帮忙训练,但状态却急速下滑,今年开季也表现平平。

而今印度媒体指出,辛杜的新教练人选终于尘埃落定,是曾指导过印尼男单标志性人物之一的陶菲克的名师桑托索(Agus Dwi Santoso)。

辛杜去年终于摆脱悲情、拿下生涯首座世锦赛冠军,去年才加入印度队的韩国教练金志贤也一夕成名,不过两人没过多久就分道扬镳,金志贤更在节目上透露自己是因为辛杜和印度羽协“没心”的态度才离开。

而在她离开后,辛杜的表现似乎也受到影响,不但世锦赛后便一冠难求,接下来的6站除在法国赛有打到8强外,其余5站都却未能打进第3轮,年终总决赛也在小组赛就出局。

印度媒体《New Strack Live》指出,随着东京奥运迈入倒数计时,身为印度羽球项目唯一夺牌希望选手的辛杜,开季状态却仍如此低迷,让印度羽协心急如焚,因此为帮助辛杜备战东奥,印度羽协决定网罗经验丰富的教练,希望能帮助辛杜提升状态,也能帮助状态持续下滑的内维尔和斯里坎斯。

桑托索是印尼单打选手,执教经验丰富,他曾是前世锦赛冠军、悉尼奥运银牌得主叶诚万的教练,也曾短暂执教过陶菲克,之后曾被韩国网罗,担任孙完虎、成池铉的教练,去年转战泰国羽协后执教至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