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经费不足+排名不够 刘国伦冲奥失败或提前退役

新浪体育

关注

随着奥运会梦想基本破灭,32岁的大马男单自由人刘国伦正在考虑挂拍退役。

尽管刘国伦上周在西班牙羽球大师赛晋级半决赛,但他坦承,他成为奥运会选手的职业生涯终极梦想,已是遥不可及。

在西班牙赛之后,刘国伦直到4月7日至12日的新加坡公开赛之前不会参加任何比赛,这样他已经理论上没有跻身奥运积分榜前16的可能,无缘携手大马头号男单李梓嘉参加东京奥运会。

刘国伦是由于世界排名不够高而无法参加全英赛(仅世界前32位),至于德国和瑞士赛,他则是因资金不足而被迫放弃。

2018年南京世羽赛男单铜牌得主刘国伦说:“理想情况下,我想在德国和瑞士赛尽力一拼,但我真的没有经费。我自掏腰包来到西班牙,花了一大笔钱。虽然我最后晋级半决赛,这很值得,我对此很满意,但这个结果不会对我的奥运会资格竞逐产生任何影响,因为我要等到新加坡赛才再次参赛。”

“我也没有报名3月24日至29日的印度公开赛,因为官方酒店价格昂贵。如果我选择其他地方,那么食物和交通将是问题。”

“同样不幸的是,在跌出世界排名前32位之后,我也无法晋级大马公开赛。我必须接受我的奥运梦想已经结束。”

刘国伦坦言他不知道未来会怎样,因为他可能会在4月选择挂拍退役。他解释:“如果可能的话,我很乐意完整2020赛季,但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是否能够获得足够的资金来支撑我至年底。否则,我可能就会退役。”

目前刘国伦的赞助商只有一个运动品牌。(Ed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