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日媒反思桃田贤斗眼部手术 撰文称敌人在协会?

新浪体育

关注

“敌人在协会?”近日,日本媒体《周刊新潮》对日本羽毛球世界冠军桃田贤斗(25岁)手术一事进行回顾,并提出一点疑惑。

日前,羽毛球男单世界排名第1位的桃田贤斗因右眼眼窝底骨折而接受紧急手术,这是上个月他在马来西亚遭遇车祸的“后遗症”。

眼窝底骨折,常见于拳击等接触类运动,去年11月在WBSS决赛中获胜的井上尚弥在比赛结束后也被诊断出眼窝底骨折。撰稿人表示:“尚弥在2个月后进行了恢复训练。桃田方面说‘痊愈需要3个月’,但受伤的程度并没有那么重。比这个更‘痛’的是,在东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不能参加重要的比赛。在他休养期间,以聚集世界最高水平的3月全英公开赛为首,还有几个国际大赛。以策略为关键的羽毛球,比赛经验比什么都重要。”

文中反思的是,车祸发生在1月13日,即便在当地的检查不可靠,但在回国后的精密检查中为什么会忽略骨折呢?如果能及时被发现,“伤”一定会更浅。

“发生交通事故时,日本羽毛球协会受到了‘没有做好危机管理’的批评。这次是国内的医疗体制,应该受到更大的批评。”正如《周刊新潮》去年12月报道的那样,协会内部也出现了内讧。这也有影响吗?

“除了桃田以外,虽然期待在女单和女双中获得奖牌。但是这样松懈的危机管理让人担心。”

“敌人在协会?”2020年2月20日出版的《周刊新潮》,在文末这样写道。

(何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