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林丹目前仍在国内 如接连缺席巡回赛将无缘奥运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2月22日,世界羽联宣布中国羽毛球队前往欧洲参赛的球员都没有健康问题,可以参加即将在欧洲进行的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赛事。

在昨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中国羽毛球协会表示中国球员都很健康,没有感染新型冠状肺炎,一些球员在过去一周一直在英国训练。声明称:“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人们密切关注着中国队是否能够训练和参加比赛。我们想解释一下,中国羽毛球队的运动员们都很健康,没有人被感染或疑似被感染。团队中的大多数人在上周前往英国进行训练,其余人留在北京申请英国签证。”

中国羽毛球队确定将继续参加2020年德国公开赛、2020年全英公开赛和瑞士公开赛等赛事,并强调:“虽然冠状病毒的爆发给中国队的规划和管理带来了困难,但我们得到了来自各方的帮助和支持。这是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关键阶段,中国羽毛球队将不遗余力地拼尽全力,并在奥运会上表现出色。”世界羽联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和支持,确认已经考虑了所有相关的健康、安全和后勤风险,国羽球员都没有健康问题,可以参加即将在欧洲进行的几大赛事。

国羽大部队目前正在英国诺丁汉大学训练备战并隔离14天,中国羽协主席张军在出发前也确认,中国羽毛球队全员健康,并且队内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不过林丹和何冰娇等球员因签证问题并未和国羽大部队一起出发。对于老将林丹来说,由于奥运排名已经掉落到第29位,如果他无法参加这几站欧洲赛事,那么就意味着将无缘今年奥运会。(新民晚报记者 李元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