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羽大部队前往英国训练 林丹因签证问题未随队

新浪体育

关注

此前因受疫情影响无法参加亚洲团体锦标赛的中国羽毛球队,经多方联系,昨天启程前往英国训练,为3月初开始的德国公开赛、全英公开赛做准备,力求尽全力抢夺奥运积分。

据中国羽协主席、中国羽毛球队双打主教练张军介绍,在近期这段特殊时期,中国羽毛球队一直严格遵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与整体部署,在北京全封闭的环境中正常训练、生活。全员身体健康,精神状态不错。尤其女队员们,在特殊时期一直保持积极的心态,不仅认真投入日常的训练,而且还利用空余时间学习英语、调养身体等。

受疫情的影响,中国羽毛球队未能如期参加在菲律宾举行的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同时还放弃了西班牙公开赛等低级别赛事,抢夺奥运积分遇到困难。随着奥运积分周期截止日的迫近,尤其3月和4月接连有德国公开赛、全英公开赛、马来西亚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印度公开赛等奥运积分较高的高级别赛事,中国队必须尽全力争取参赛。

据悉,中国队此次将在英国诺丁汉大学进行训练,并从那里前往参加之后的各站比赛。据张军介绍,虽然目前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全队会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合理安排好训练和参赛计划。

就目前中国队各单项的奥运积分状况而言,实现奥运会满额参赛难度较大的是男双一项。除刘雨辰/李俊慧稳获奥运参赛资格外,韩呈恺/周昊东、谭强/何济霆等组合必须在接下来所剩不多的奥运积分赛中有所突破,才有望进入奥运积分排名前8,从而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但是,韩呈恺/周昊东此前宣布退出德国公开赛。对此张军表示,主要是这对组合前段时间的竞技状态不佳,未能取得理想成绩,导致自信心受挫。他们与教练沟通,希望可以先静下心来,调整好心态,踏踏实实地进行一段时间有效系统的训练,之后再以较好的状态参加比赛。张军认为,只要这对组合可以通过训练统一思想,调整好整体状态,在随后的几站重要比赛中有所突破,依然有时间去争取到奥运参赛资格。

据悉,林丹、何冰娇两人因为签证问题,此次未能随队前往英国集训。(羽毛球杂志)

加载中...